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遊民變身直播主!月收45萬卻沒動用過原因曝光

遊民變身直播主!月收45萬卻沒動用過原因曝光

2019/06/10 11:42 中央社
遊民變身直播主!月收45萬卻沒動用過原因曝光

從流浪漢搖身一變為網紅「大師」的上海人沈巍,走紅3個月人氣仍未消失,現在每天晚上都有網路直播,月收入達人民幣10多萬元(至少新台幣45萬元),但他表示自己現在只是「高級流浪」。

 

沈巍蓬頭垢面,平日撿拾垃圾並寄居在一座大橋下。他嗜讀中國經典如「尚書」、「論語」,3月時偶然因網路直播成名,從此身邊總圍繞一群人對著他拿出手機直播,希望為自己的帳號「漲粉」。

 

▼(圖/翻攝自每日頭條

 

錢江晚報報導,在爆紅3個月後,沈巍身邊仍舊圍著一群人直播他的言行,像是進博物館講解古代書畫等,他也會說出「這兩幅畫夠你們在上海買幾套房子了」這樣讓聽眾覺得有趣的話。

 

沈巍目前在快手直播平台上有90多萬粉絲,他每天晚上準時做一個小時的直播,最多時候,有2萬人線上觀看。

 

為他打理直播帳號及行程的,是一名叫「小飛」的年輕人,據說小飛還認了沈巍當義父,沈巍對此沒證實也沒否認。小飛否認利用沈巍賣產品,表示是真心被沈巍打動所以跟隨他。

 

沈巍受訪時說,自己從4月底開始直播,現在帳號內已有人民幣10多萬元,「但是這個錢我從來沒用過」,因為生活中還用不到錢,去哪裡都有粉絲買單。

 

他還說,自己並不喜歡這種到哪裡都有人跟著、被粉絲前呼後擁的狀態,但是對於粉絲他抱持感恩的心,如果能用自己的話題熱度幫助別人也沒什麼不好,「我最怕的是別人說要拯救我,讓我過上幸福生活」。

 

對於粉絲在直播中打賞,他說這是「高級討飯」;而自己現在每天住旅館的生活,則是「高級流浪」。

 

沈巍稱「粉絲變零也無所謂」,並表示對自己直播的未來不看好,有公司找他合作但他覺得個性不適合,而且在鏡頭前表演欲不強。

 

(封面圖/翻攝自每日頭條

 

看更多

 

爆紅到停業僅24小時!這家店要客人1分鐘內吞掉壽司

▲江蘇省南京市鼓樓區出現了一間被網友稱為「最短命的網紅店」,從爆紅到勒令停業僅僅24小時。(圖/bilibili

 

江蘇省南京市鼓樓區出現了一間被網友稱為「最短命的網紅店」,從爆紅到勒令停業僅僅24小時。「柒本味」是一間高級日式魚生壽司店,因為一段介紹影片而爆紅,影片中老闆段磊要對光顧的客人制定了許多規矩,包括不接生客、不打包、不能聊天,標榜是「一家有規矩的店」。許多網友開始對這間店產生好奇,查閱了一些紀錄才發現翻出許多「黑歷史」,也向主管機關檢舉,當局接獲舉報後發現原來店方根本沒有營業執照,3天候就遭到查封。

 

在微博擁有近900萬粉絲的「二更視頻」,在5月4日的晩上8店左右上傳了一段題目為〈匠人風格壽司店故事〉的影片介紹「柒本味」,讓人氣直線上升。柒本味走精緻高檔路線,只供應每人人民幣398元(約新台幣1,839元)、498元(約新台幣2,300元)的兩種套餐,並且老闆兼主廚的段磊訂定了許多規矩,讓許多網友十分好奇。

 

段磊在影片中表示,他從事餐飲業已經22年了,一開始是做點心的,之後改做西餐,直到近幾年才開了這間壽司店,他誓言要做一家有規矩的店,並宣稱柒本味就是要「追尋食物本來的味道」。段磊舉出店內許多規矩:「要求客人在1分鐘內把壽司吃掉」、「不准打包」、「只提供兩種套餐」、「不接生人,只接熟客」、「採用預約制」、「每餐只接待10人,所有人到場才能開餐」。

 

▲段磊徒手處理甜蝦、三文魚等生鮮食材,並且手上仍戴着錶、手背上有傷口、也沒有修剪指甲,甚至沒有戴廚師帽等等誇張行徑。(圖/南京零距離微博)

 

網友們也找到段磊的影片及官方微博展示一些基本的廚藝,發現段磊竟在鮪魚片上淋上美乃滋、生魚片配黃瓜、青芥不使用現磨而是用芥末膏等,以上都不是高級料理的處理手法,更不符合段磊所宣稱的追求食物本來的味道。面對網友的質疑,段磊沒有正面回應,該店的官方微博甚至封鎖網友們的留言和評論,讓許多網友更加不滿。經過網友們的搜尋、翻查,在該店官方微博以及媒體過去的報導發現,段磊徒手處理甜蝦、三文魚等生鮮食材,並且手上仍戴着錶、手背上有傷口、也沒有修剪指甲,甚至沒有戴廚師帽等等誇張行徑,於是網友們就向主管機關檢舉。

 

▲該店並沒有領營業執照及食品許可證照,違反《食品經營許可管理辦法》,亦屬於無照經營,於是勒令停業。(圖/南京零距離微博)

 

5月3日時南京市鼓樓區市場監管局派人到柒本味調查,經過各種檢查,更發現了該店並沒有領營業執照及食品許可證照,違反《食品經營許可管理辦法》,亦屬於無照經營,於是勒令停業。段磊事後便做了回應,他手上的傷口是4個月前的燙傷,戴手錶就是為了看時間,不過網友並不接收,還為柒本味取了「史上最短命的網紅店」的稱號。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關鍵字: 大陸遊民直播網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