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新北推機車退騎樓治標嗎?網盼拆除卻苦無解

新北推機車退騎樓治標嗎?網盼拆除卻苦無解

2019/06/26 14:18 東森財經新聞
新北推機車退騎樓治標嗎?網盼拆除卻苦無解

行人走在路上,常會發現騎樓空間被堆放的物品、擺攤,甚至是機車停放所占滿,不僅增加身心障礙者的行動困擾,許多媽媽推著嬰兒車也是寸步難行。而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分享,日前新北市才推動「機車退出騎樓專案」,同時他也進一步希望,可以順便「拆除一樓外推占用騎樓」。

 

該名網友在論壇「mobile 01」上發文表示,「若新北市汽機車退出騎樓當真,希望同步『拆除一樓外推占用騎樓』,且對『占用騎樓營業』開罰!否則就是圖利特定人一樓占用騎樓」。此外,原PO也透露,「每每看到有媽媽推babay車、走路慢的老人家,因一樓外推佔用騎樓當客廳,或佔用騎樓營業,讓行人只能走在單線道馬路上,真是有夠危險!」並直言,「歷來藍綠政府對一樓佔用騎樓通行區都不聞不問,令人生氣」。

 

▼有網友表示,日前新北市才推動「機車退出騎樓專案」,並進一步希望,可以順便「拆除一樓外推占用騎樓」。(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對此,也引發不少網友支持力挺,並表示「大力支持,汽機車全面退出,佔用騎樓、人行道,都是公德心不足」、「將汽車停在騎樓又不留通道的,的確是非常過分」、「頂樓加蓋一起拆可以嗎?都是霸占!更不公平」、「違法本來就是違法,該罰就罰,該清就清」、「支持樓主,台灣市區交通的亂源就是『騎樓店面化』,大家都那麼自私,國家怎麼會進步呢?」

 

不過,有網友則認為,「最主要問題,還是在於法律上是這樣訂定騎樓,屬開放給大眾使用的空間,法條不改還是沒用,自己花錢買的房子騎樓只能給公眾使用」、「騎樓問題的根源是購屋綁定騎樓,然而對沒有買到騎樓的人來說,便宜能佔就佔,自己不買騎樓開放,也不願意要求修法禁賣騎樓,更不願意要求政府出資市價購回」、「空出也只是讓一些人方便佔用吧!治標不治本,真的要徹底解決只能改建或都更,改建後建築物後退+增加停車空間,反正也沒騎樓了,啥問題都沒了。」

 

▼對於騎樓被占用的問題,有網友就認為,「根源是購屋綁定騎樓,然而對沒有買到騎樓的人來說,便宜能佔就佔」。(示意圖/取自Google Map)

 

事實上,新北市實施「機車退出騎樓措施」至今已有10年之久了,今年2月起再新增土城區學成路、蘆洲區光榮路2條路段,長度約1.96公里。而若商家將商品占用騎樓或攤販、機車行將待修待售車輛佔據車道或人行道等情形,依照「騎樓」屬於《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中的「道路」,並據同法第82條之規定,「在道路堆積、放置、設置或拋擲足以妨礙交通之物,均可處行為人1200元至2400元的罰鍰」。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車庫前自標「請勿停車」有效力?沒畫紅黃線恐觸法
機車停騎樓1次收17張罰單!「斜停角度都一樣」法官霸氣全撤
開罰就怕!台中大取締 文心路10公里違停全淨空
關鍵字: 騎樓機車新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