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9檔規模百億元基金出列 中國和多重資產2大類最夯

9檔規模百億元基金出列 中國和多重資產2大類最夯

2018/03/06 15:13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全球金融市場持續回溫,帶動投信基金規模水漲船高,法人表示,在淨值走升與投資人買氣雙重增溫之下,統計投信發行基金中,共有 9 檔基金規模突破百億元,其中以中國相關與多重資產兩大類型為主,反映近年來的熱門投資趨勢。

摩根投信表示,以投信發行基金規模排名來看,多重資產類型因為持股多元化,適合作為核心布局,因此買氣不墜,進一步觀察多重資產基金規模前三強,分別是聯博多元資產收益組合基金、國泰全球多重收益平衡基金,及摩根多元入息成長基金。

此外,中國資產相關基金亦表現不俗,隨著陸股多頭自去 (2017) 年急起直追,帶動 3 檔中國 A 股基金晉升百億俱樂部成員,規模最大為國內首檔 A 股基金的摩根中國 A 股基金,截至 1 月底規模來到 144.36 億元,其次為兆豐國際中國 A 股基金、復華中國新經濟 A 股基金,且這 3 檔基金即使歷經震盪,今年來績效依舊為正報酬。

而統計規模突破百億的基金,摩根和國泰發行的分別有 3 檔和 2 檔,以多重資產和中國基金為主,柏瑞也有 1 檔為特別股息基金;聯博 1 檔為多重資產型基金;兆豐和復華則各有 1 檔中國基金。

摩根投信副總經理林雅慧表示,近年國人投資習慣漸漸改變,不再將追求高報酬視為第一考量,讓投資風格穩健的多重資產基金受到民眾喜愛,且這類基金兼顧獲利與風險,同樣能搭上市場多頭列車,在市場震盪時亦可降低波動風險,具有跟漲抗跌的特性。

摩根中國 A 股基金產品經理張致寧則指出,隨 A 股今年正式入摩,資金行情可望持續引領股市表現,可望複製 1990 年代台、韓股市首度入摩經驗,讓中國股市今年表現備受期待。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金價又跌40美元「一度失守2300」分析師曝空頭瞄準價位
關鍵字: 基金中國多重資產規模百億投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