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理專4大話術騙很大?買投資型保單竟慘賠55%!

理專4大話術騙很大?買投資型保單竟慘賠55%!

2019/02/16 12:00 東森財經新聞
理專4大話術騙很大?買投資型保單竟慘賠55%!

你知道自己的保單叫什麼名字嗎?市面上的保單玲瑯滿目,其中投資型保單的名目更是百百種,甚至還會透過「理財」、「分紅」等名詞增加賣相,到底投資型保單的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最爆笑的東森財經網路節目《理財達人秀》,這次就要來揭開投資型保單的各種秘辛,甚至還有來賓爆料自己買了15年的投資型保單,結果竟慘賠55%?你不可不知的保險知識,都要一次告訴你!



「雙博士幫我投資,最慘賠了55%」,汽車達人迺哥道盡自己買投資型保單的心酸,他表示買投資型保單時,理財專家都說只要定期定額保證一定賺,因為都是「雙博士」在幫你投資。不料15年後卻發現,自己當初花費200多萬買了四張投資型保單,如今竟慘賠55%,虧了100多萬,讓迺哥不禁感慨,這15年來省吃儉用、住家裡,甚至不敢交女朋友,這一切究竟是為了什麼?


▲當心業務員與理專的話術。

對此理財部落客賤芭樂表示,投資型保單就像一杯「超高檔珍奶」,你想要好喝而且又很健康,簡單講就是「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但天底下怎麼可能有這麼好的事!因此賤芭樂提醒,你的投資型保單每個月都會支出一筆費用,並且拆成很多不同名目去做投資,所以講好聽一點是說,你的投資賺了錢,所以你根本不用再繳保費,但事實上投資是有賺有賠,你不能總是認為交了一筆錢,就可以這邊顧得到那邊也顧得到,別真的以為一魚可以兩吃、一石可以兩鳥。

而有些人可能會想問,到底是買投資型保單比較好?還是基金比較棒?平民保險王劉鳳和表示,假設你一個月花5千元,一年6萬元買基金,投資報酬率6%,你可以賺到3600元,6年利滾利下來,累積總額就會變為40幾萬元;但如果是買投資型保單,同樣一年花費6萬元,投資6年利滾利,投資報酬率也以6%計算,但因為內含大概150%的「保險行政費用」,累積總額約僅剩下30幾萬元,因此投資型保單PK基金究竟誰有優勢,大家可以自行評斷。


▲投資型保單與基金大PK。

你想投資基金,卻不知道該怎麼挑選?賤芭樂以生技型基金為例,你可以先列出幾檔基金,並依據「震盪」幅度給予評分,震盪幅度越小者分數越高。接著再評估「績效」,以一年期為基準,績效較佳者分數越高。最後綜合震盪與績效評分結果,選擇績效看起來不錯,震盪幅度又相對小的基金,對你的佈局規劃就會有所幫助。想知道更多保單中的魔術數字,以及基金的實戰心法嗎?記得鎖定每周三晚上20:30更新的《理財達人秀》YouTube頻道。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李多慧現蹤三重! 「邊住邊賺」概念宅吸關注 嬌喊:我想住這裡
台積電交出的成績單很差嗎?內行揭關鍵:想看到好上加好
00919配息!他帳戶秒進帳「6位數」網羨:恭喜財富自由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