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韓國瑜銷假會見AIT主席 稱美是最重要且堅定不移的盟友

韓國瑜銷假會見AIT主席 稱美是最重要且堅定不移的盟友

2019/10/18 12:50 中央社
韓國瑜銷假會見AIT主席 稱美是最重要且堅定不移的盟友

高雄市長韓國瑜16日請假投入總統選舉,今天銷假回高市府與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會面;莫健致詞時說,美台關係是「台灣關係法」40年前設立以來最強健的時期。

 

韓國瑜目前正於屏東進行總統選舉行程,上午銷假半天由韓國瑜國政顧問團成員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前陸委會副主任委員趙建民陪同,在高市府鳳山行政中心與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會面,隨後進行閉門會議。

 

韓國瑜致歡迎詞時先感謝美國長期對中華民國的支持,美國是中華民國最重要和最堅定不移的朋友,而莫健風塵僕僕由美國到台北再輾轉到高雄,他以高雄市長的身分表示相當感謝。


▼高雄市長韓國瑜(前右)18日與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前左)會面。(圖/中央社)

莫健表示,他帶著高興的心情來到高雄,因為每一次來都受到熱烈歡迎,高雄對台灣是非常重要的城市。他想韓國瑜的歡迎熱誠,就表示長期以來美國與台灣的關係非常的堅韌,尤其他一再地告訴大家,就是美台關係是「台灣關係法」40年前設立以來最強健的時期。

 

莫健也向韓國瑜表示非常期待等一下會議時,要多多請教關於高雄的事物。

 

韓國瑜和莫健簡單寒暄後互贈紀念品,韓國瑜致贈畫有高雄市市花木棉花的白色瓷盤,莫健也回贈禮物後雙方舉行閉門會議。

 

韓國瑜與莫健舉行閉門會議進行約50分鐘,雙方是否觸及韓國瑜即將訪問美國議題,韓國瑜於會後面對媒體的詢問只表示「謝謝」。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一例一休」昨日喊檢討今日又喊廢? 韓國瑜:工時彈性化
正式告假衝選舉 韓國瑜:台灣不能再輸四年
韓國瑜:高鐵南延砍掉重練 林佳龍反嗆:見樹不見林
關鍵字: 韓國瑜AIT主席銷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