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返台包機有內幕! 徐正文遭起底竟是北京政協

返台包機有內幕! 徐正文遭起底竟是北京政協

2020/02/05 20:41 謝文哲
返台包機有內幕! 徐正文遭起底竟是北京政協

第一批武漢撤僑專機返台,卻被爆出登機名單與當初陸委會協調的內容資格不符,甚至有不少並非台灣籍,引發PTT網友熱議,居中協調的台北市家長會長協會徐正文也遭起底,背景和中共有密切關係。

 

首班武漢撤僑專機於2月3日返台,機上共載247人,台北市家長會長協會總會長徐正文居中協調登機名單。陸委會表示,首批名單須以重病、老弱婦孺以及出差、無法長期停留的民眾為主,而中國方面也同意。但經查返台名單,上述人員多數並未在列。原先預計的登機人數為244人,後來卻多了3人,其中包含1例確診武漢肺炎的台商。

 

外界質疑徐正文影響登機名單,讓許多並非台灣本國籍的旅客被安排上了第一批專機。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在記者會表示,這些非台灣籍的旅客主要是陸配。

 

徐正文沒有按照規定,將有迫切需要的人員放在第一順位,而先讓自己的家人朋友回來,還指控「台灣當局阻擋二次專機」,據稱此舉讓知情人士痛批,根本是「將政府防疫資源當作自己人情資本」,用過還反過來批評自己的政府。

 

網友起底徐正文的背景。(翻攝自PTT)
 

消息引發熱議,PTT網友實際Google「徐正文」,分享在維基百科上找到他過往的經歷,不僅和國民黨有密切關係,在韓粉中更有「鋼鐵俠」的稱號,目前擔任國民黨第20屆中央委員、黃復興黨部顧問以及大陸台商黨代表;同時甚至擔任北京市特邀政協委員、蘇州市特邀政協委員,和中共關聯匪淺。PTT鄉民痛批他吃裡扒外,質疑他「好手好腳的政協憑什麼優先回台?」

 

徐正文遭網友起底,引發熱議。(翻攝自PTT)

台灣基進黨也po文指出,徐正文發布錯誤資訊,「事前小動作這麼多,今天又聲淚俱下要大家趕快救人,徐正文的眼淚裡並不是人情味,而是滿滿的中共味。」對此,徐正文面對外界質疑,他否認將自己親人安排首批包機,呼籲不要抹黑,「少一點政治少一點口水」。

 

延伸閱讀
【疫情擴散】滯中台人3確診2疑似病例 國台辦:已向台通報疫情36次

 

【往下看更多】
返台包機有確診 大陸登機前檢疫出現漏洞!
回家好難!第2批包機取消 徐正文哽咽:望少點政治
陳時中落淚挨轟「哭甚麼?」 主播不平怒斥:不要只會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