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台南評比六都墊底 前政委點出發展「確實有很大問題」

台南評比六都墊底 前政委點出發展「確實有很大問題」

2018/03/05 13:32 東森財經新聞
台南評比六都墊底 前政委點出發展「確實有很大問題」

▲日前有網友在批踢踢發文,討論哪一都最該被取消直轄市身分,不料,結果竟然壓倒性的指向台南。(圖/取自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網站)

日前有網友在批踢踢發文,討論哪一都最該被取消直轄市身分,不料,結果竟然壓倒性的指向台南。行政院前政務委員高思博對此表示,台南在發展上確實有很大的問題,想改善的最直接方式,就是市長直接換人做做看。

 

台南是六都中唯一未滿200萬人的城市,高思博對此更直言,台南市當前的各項評比成績,幾乎都居六都之末,許多政策有通盤檢討必要,台南成為六都後段班已經是不爭的事實,「民進黨執政20多年該負責了!」

 

加上網友們普遍認為,台南人口少,地理位置又鄰近高雄,更缺乏捷運等大型交通運輸系統,若是要討論直轄市的存廢問題,台南是最應該被檢討的城市。不少網友也紛紛表示:「台南,啥都沒有東西又難吃」、「園區給高雄,台南降格」、「台南,因為沒有勞檢單位」、「台南完全不是都市」、「台南,沒有不二人選」。

 

▲網友們普遍認為,台南人口少,地理位置又鄰近高雄,若是要討論直轄市的存廢問題,台南是最應該被檢討的城市。(圖/取自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網站)

 

另外,高思博也在臉書指出,網友提到的直轄市標準並非公平的指標,而討論六都那一都該被踢出,這個問題本身也沒道理。「那五都就沒問題嗎?都的意義為何?各縣市在制度上大小眼也是問題」。但是高思博說網友確實也點出合併升格將滿8年之際,台南巿許多問題,這是市民親身感受,不容忽視。

 

高思博認為,一個城市是否重要,光就它的人口、規模,建設夠不夠現代化,其實並不能做為絕對的衡量標準。像是美國首都華盛頓,並非美國國內最大城巿,但因位處南北樞紐位置而被當成首都;另外前西德首都波昂,那更是一個只有50多萬人口的小城巿,卻是該國的行政中樞。

 

▲高思博認為,一個城市是否重要,光就它的人口、規模,建設夠不夠現代化,其實並不能做為絕對的衡量標準。(圖/取自高思博臉書)

 

高思博還提及,過去2009年時任行政院長的劉兆玄看重「開台首府」的文化歷史地位,行政院認為台南市和台南縣為南部地區的產、學、研科技重鎮。未來合併改制後,就可作為雲嘉南地區發展的領頭羊,因此當初才通過台南縣、市合併的升格案。

 

最後,高思博認為,城市發展並不一定都是高樓大廈,消弭貧富不均,創造宜居環境才能讓城市永續。台南市目前的各項評比成績,幾乎都居六都之末,許多政策確實有通盤檢討必要,更直言:「台南成為六都後段班已是不爭的事實,民進黨執政20多年該負責了!」

 

【往下看更多】
花4億元把晶片技轉捷克?外交部遺憾:純屬謠言
公司以員工宿舍名義買豪宅?林右昌:鑽漏洞要檢討
關鍵字: 台南墊底前政委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