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7噸菜送家鄉吳音寧被分「他」字案調查 但北檢手法網友超不滿

7噸菜送家鄉吳音寧被分「他」字案調查 但北檢手法網友超不滿

2018/05/18 10:54 東森財經新聞
7噸菜送家鄉吳音寧被分「他」字案調查 但北檢手法網友超不滿

▲日前台北農產公司總經理吳音寧,遭爆料送近7000公斤蔬菜給家鄉團體,引發外界軒然大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日前台北農產公司總經理吳音寧,遭爆料送近7000公斤蔬菜給家鄉團體,引發外界軒然大波。對此,台北地檢署也接獲民眾告發,指出吳音寧將大批蔬菜給表哥鄉內團體,疑涉圖利、貪汙罪,已指派專案檢察官分「他字案」調查,並將吳列「他字案」被告。不過對此消息,卻有許多PTT眼尖網友看到消息後,反而是狂酸「北檢老招就是先分他字案,風頭過了再悄悄簽結」。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除了個人遭到諸多議論以外,日前台北市議員也爆料,指控吳音寧在今年2月間動用總經理室業務費,買下9120公斤蔬菜贈與10個社福團體,其中約7000公斤送往吳音寧的表哥黃盛祿擔任鄉長的彰化溪州,並分送給水尾社區發展協會和大庄老人食堂。

 

▲台北地檢署也接獲民眾告發,指出吳音寧將大批蔬菜給表哥鄉內團體,疑涉圖利、貪汙罪,已指派專案檢察官分「他字案」調查。(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然而台北市議員卻發現,溪州2團體只拿到2000公斤,要求北市府將此案送檢調追查。據了解,市場處5月11日已偕同政風處訪談,北農人員坦承未事前通知農糧署和市場處,且大庄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受訪時也強調,未接到北農徵詢,「菜突然送去才知道。」

 

除此之外,不僅吳音寧的送菜風波持續延燒,也有民眾認為,吳音寧以公款購菜,去向不明涉嫌貪汙,日前就向北檢告發吳音寧涉嫌貪汙、圖利罪。昨日北檢也已受理,並簽分「他字案」偵辦,將吳音寧列為「他字案」被告。

 

▲此消息一出,許多PTT上的網友紛紛怒批:「分他字案就幾乎沒什麼事,辦給大家看看而已」。(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然而,此消息一出,許多PTT上的網友紛紛怒批:「分他字案就幾乎沒什麼事,辦給大家看看而已」、「後臺那麼硬,最後一定查無不法啦」、「要送也要照程序送,不是你想送就能送」、「看到他字案,就知道不會有事了,如果是偵字案才會有後續」、「北檢老招就是先分他字案,風頭過了悄悄簽結拉」、「他字案而已,不要太早高興」。

 

至於何謂「他字案」呢?一般檢察機關在辦案時,可分為「他字案」、「偵字案」和「查字案」等三種分案類別,而這也是檢方分案的慣例,並無法律明文規定。當檢方認定有犯罪嫌疑時,但犯罪事實與犯罪行為人之一不明確、或二者均不明確時,會列入「他字案」。如果犯罪事實與犯罪行為人都明確,會列為「偵字案」。如果只是在蒐集資訊、調閱文件及過濾情資的階段,則列為「查字案」,當查有具體事證後,會再改分「他字案」或「偵字案」。

 

【往下看更多】
花4億元把晶片技轉捷克?外交部遺憾:純屬謠言
公司以員工宿舍名義買豪宅?林右昌:鑽漏洞要檢討
關鍵字: 吳音寧北檢網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