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台灣榮登亞洲最幸福國家? 行政院承認搞錯了

台灣榮登亞洲最幸福國家? 行政院承認搞錯了

2018/05/23 13:07 東森財經新聞
台灣榮登亞洲最幸福國家?  行政院承認搞錯了

▲對於「台灣是亞洲最幸福國家?」的消息引起許多民眾質疑,行政院今日則承認「搞錯了」。(圖/取自pixabay)

行政院昨日引述聯合國(UN)「2018世界幸福報告(The 2018 World Happiness Report)」指出,台灣民眾的幸福感在全球156個國家中高居第26名,排名不僅是全亞洲之冠,也較去年第33名進步7名。不過,對於「台灣是亞洲最幸福國家?」的消息引起許多民眾質疑,行政院今日則承認「搞錯了」。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質詢時則表示,根據聯合國2018最新報告,台灣的幸福排名是全球第26名,並非行政院宣稱的「亞洲第一」。(圖/取自徐永明臉書

 

今日上午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在立法院財委會答詢時承認,根據聯合國的報告,台灣的確不是「亞洲」最幸福國家。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質詢時則表示,根據聯合國2018最新報告,台灣的幸福排名是全球第26名,但並非行政院宣稱的「亞洲第一」,因為排在台灣之前的亞洲國家,還有以色列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他也指出,行政院不該講台灣是亞洲第一最幸福國家,「不知道是行政院不小心漏看,還是認為這兩個國家(以色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不屬於亞洲國家?」

 

▲徐永明立委也批評,行政院將聯合國三月就已經公布的「2018世界幸福報告」重新包裝,剔除也位在亞洲且排名第11的以色列,然後再宣傳台灣排名亞洲之冠。(圖/取自徐永明臉書

 

甚至徐永明立委也批評,行政院大動作發新聞稿,將聯合國三月就已經公布的「2018世界幸福報告」重新包裝,剔除也位在亞洲且排名第11的以色列,然後再宣傳台灣排名亞洲之冠,並直言:「行政院是地理沒學好,還是扭曲報告自欺欺人?」

 

而對於徐永明立委的提問,卓榮泰祕書長答覆時則承認,「後來我們翻開地圖,有發現這個錯誤,多謝委員指正」。不過,卓榮泰稍早回答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也以此報導質詢時,卻表示:「他看到報紙,覺得很幸福」。

 

▲對於徐永明立委的提問,卓榮泰祕書長答覆時則承認,「後來我們翻開地圖,有發現這個錯誤,多謝委員指正」。(圖/取自徐永明臉書

 

另外,當賴士葆立委詢問卓榮泰祕書長:「你幸福嗎?」。卓榮泰則表示,幸福是一種「動態的」感覺。賴士葆也指出,「台灣年輕人薪水低、老年人年金被砍,天氣熱得要命,每天又跳電,但媒體報導,台灣是亞洲最幸福國家,令人不敢相信」。對此,卓榮泰則回應,他看到報紙是很幸福,且委員說的事實,只有部分是存在的,政府是一體的,會共同努力。

 

 

【往下看更多】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立委轟3大租賃業「借低利放高利貸」黃天牧:有存在必要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關鍵字: 台灣幸福國家行政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