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真人版與神同行!他衝進火場救人卻喪命 母捐300萬買捐血車

真人版與神同行!他衝進火場救人卻喪命 母捐300萬買捐血車

2018/01/15 16:30 東森財經新聞
真人版與神同行!他衝進火場救人卻喪命 母捐300萬買捐血車

▲當年24歲的蘇郁仁選擇衝進火場救人。(圖/翻攝自嘉義捐血站臉書)

 

23年前嘉義嘉年華大樓發生大火,當時年僅24歲的蘇郁仁,正巧也和朋友相約在這聊天,原本可以安全離開現場的他,卻選擇幫助更多人逃生,不幸命喪火場。蘇媽媽深知善良的兒子,從高中開始就有捐血的習慣,且曾許下心願「將來出社會要捐一台捐血車幫助社會」。於是蘇媽媽決定將賠償金拿來購買捐血車,命名為「郁仁號」,並在隔年捐給台南捐血中心,當作他最好的禮物。

 

當時在濃煙密布的火場,蘇郁仁第一時間選擇衝進發生火災的樓層、把人一一叫醒,大樓經理回憶,當初自己因為吃了感冒藥而昏昏沉沉,恢復意識時,是在一片漆黑的濃煙中被郁仁叫醒,郁仁叫他帶人先逃後,自己又繼續去叫醒其他人,「那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看到他,我的命是他捨身救來的」。

 

▲當年24歲的蘇郁仁選擇衝進火場救人。(圖/翻攝自嘉義捐血站臉書)

 

回憶起生性善良的郁仁,蘇媽媽說,郁仁從高中就開始捐血,一開始還不敢跟她講,結果有次在洗衣服時,洗到捐血中心送的衣服時,郁仁才坦承捐血,沒想到媽媽回他「我在醫院工作,也一直都有在捐血,你在害羞什麼?」從此郁仁每次捐完血,都會開心的和媽媽分享,甚至許下心願「將來出社會賺大錢,要捐一台捐血車幫助社會」。

 

▲當年24歲的蘇郁仁選擇衝進火場救人。(圖/翻攝自嘉義捐血站臉書)

 

蘇媽媽於是選擇將賠償金拿來購買捐血車,當捐血車揭幕時,她目睹車名是「郁仁號」,渾身像被電到一樣,淚水也奪眶而出,「看到這輛車,就覺得孩子還活著,他的心,他的精神,都還在這世上」。

 

血液基金會宣布「捐血月」將於13日開跑,每一位捐血者都可拿到「郁仁號」模型車。血液基金會進一步指出,最近受寒流、流感影響,血量出多進少,目前全國庫存量僅5.4天,低於7天安全庫存,且春節長假將至,屆時恐鬧血荒,呼籲民眾在除夕前踴躍捐血,盼募得至少10天血液存量。

 

【往下看更多】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關鍵字: 捐血車正能量與神同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