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沒賺錢也要助人溫飽!暖心老闆:只是找20個家庭來吃頓飯 沒什麼

沒賺錢也要助人溫飽!暖心老闆:只是找20個家庭來吃頓飯 沒什麼

2018/01/18 16:48 東森財經新聞
沒賺錢也要助人溫飽!暖心老闆:只是找20個家庭來吃頓飯 沒什麼

▲王國維希望能用食物溫暖更多家庭。(圖/翻攝自家.溫度 湯專門店

 

在國父紀念館附近有一家特別的餐館「家.溫度」,主打的餐點不是飯、也不是麵,而是「湯品」。39歲的老闆王國維是義大利廚師出身,看到市面上的食品總是充斥著化學添加物,他思考著,應該以新鮮蔬果及食材,燉煮出食物的天然味,就算成本比別人高出許多,他也在所不惜。加上最近寒流來襲,暖心的王老闆更在臉書發起活動,有別於待用麵的概念,他秉持著「1家店照顧5個人」的理念,目前擁有4家分店的他,希望初期能讓20個人溫飽,進而再幫助到20個家庭,希望能「長期」支援需要幫助卻說不出口的人。

 

▲王國維希望能用食物溫暖更多家庭。(圖/翻攝自家.溫度 湯專門店

 

王老闆說,會突然閃出這個念頭,是因為前陣子強烈冷氣團來襲,他突然想到萬華的遊民該怎麼辦?但又不希望經由里長來宣導這活動,以免將活動範圍縮小了。他表示,「其實這個活動沒有任何門檻,不需要是低收入戶,或是有任何條件,只要自己覺得需要這份食物,就可以申請,不管是要補充營養,或是讓心靈滿足都可以。」王老闆說他自己也嚐過,明明很認真工作,只為了要省點錢,卻每個月都在吃泡麵過生活,那樣的人生過的很沒有希望。

 

▲王國維希望能用食物溫暖更多家庭。(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王老闆認為,如果願意,只要在自己有需要的時候,對外接受一點幫助,不要覺得害怕或不好意思,將來等到有能力的時候,再把自己的能力分出來幫助別人。這樣會讓黑暗的日子,過得快一點,也不至於低潮太久。他能做的就只有提供食物,如果能夠給需要的人一點點溫度,就來拿、就來吃,得到了這份食物,將來再去幫助別人。他暖心的說,「吃飽了,再好好加油就好,任何人都可以,只要你需要。」

 

▲王國維希望能用食物溫暖更多家庭。(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非受幫助當事者)

 

而談到餐廳盈虧,已擁有4家分店的王老闆說,其實沒有虧也沒有賺,只能算是打平。他笑說,「其實我也是在領薪水而已。」去年發給員工年終0.7個月,說出來若被大間連鎖餐聽到,恐怕只會被取笑而已,甚至今年都還不知道有沒有這種水準。但老闆說,就算年終不算非常高,他自認可以讓員工溫飽過活,店裡員工至少起薪也要給27K,絕對沒有22K的低薪,而員工也非常認同老闆「讓更多人溫飽」的想法。

 

▲王國維希望能用食物溫暖更多家庭。(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許多網友紛紛表示支持,「如果有開放認購,請給我一個幫忙的機會。」、「暖心的好店家」、「讓人感動又溫暖的店,給老闆無限個讚啦~」、「好棒的活動!謝謝您們對社會的付出!」不過老闆謝絕網友好意,表示目前暫時都還在他能負擔的能力範圍之內,所以就不接受其他朋友的支援。他也表示,他不是一個有錢的佛心老闆,只希望在能力範圍內幫助到需要的人。

 

台灣1001個故事

關鍵字: 家溫度正能量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