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AI助推企業數位轉型 緯創瞄準製造研發、人員管理

AI助推企業數位轉型 緯創瞄準製造研發、人員管理

2019/10/02 23:42 鉅亨網記者劉韋廷 台北
AI助推企業數位轉型 緯創瞄準製造研發、人員管理

經濟部工業局今 (2) 日舉辦 AI 產業啟航暨 AI HUB 啟動大會,緯創 (3231-TW) 副董暨總經理黃柏漙表示,緯創從 4 年前開始進行數位轉型,2 年前更成立 AI 人工智慧委員會,將 AI 導入到工廠、研發部門、人資,涵蓋智慧製造、能源管理、財務及研發管理等,提升良率與研發能量,未來也將導入到印度工廠。

黃柏漙進一步表示,企業導入 AI 人工智慧有一定的難度,主要是因費用高、速度慢,加上需要投入資源及人才很多,緯創也導入亞馬遜 AWS、微軟提供的雲端軟體,協助降低 AI 工程師的工作負擔。

緯創利用 AI 人工智慧進行企業的數位轉型,以智慧工廠來說,利用 AI 進行產品外觀檢測,包含電路板、零組件位置、機殼有沒有偏移,而將 AI 應用在人資上,可以收集數據藉以降低人員流動率,也讓公司經營團隊能提早因應。

黃柏漙表示,除將 AI 導入到緯創內部培訓外,也推出給外部企業使用,包含金控業、塑化龍頭,甚至連養雞場都導入 AI 課程,未來也不排除導入到醫療產業上。

隨著 AI 技術發展,經濟部次長林全能也表示,亞馬遜、台灣微軟、Google 等也都在台設立 AI 研發中心,可望進一步促使台灣達成產業 AI 化、AI 產業化的目標,AI 的應用也將不僅止於建築、製造、零售、職安、醫療等產業,而是普遍融入於日常生活中。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ai緯創黃柏漙人工智慧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