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宏捷科三大產品業績旺,9月營收創40個月新高,盤中漲5%創4年新高

個股:宏捷科三大產品業績旺,9月營收創40個月新高,盤中漲5%創4年新高

2019/10/03 12:0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宏捷科(8086)受惠中國去美化政策,新增WiFi、VCSEL產品也拿下不少訂單,三大產品線業績齊步走,公布9月營收2.37億元,月增2.3%、年增94.2%,創下40個月以來新高,激勵盤中股價大漲5%創近四年新高90.5元。宏捷科迎接高成長,已積極去瓶頸拉高有效產能,預估明年初提升至1萬片之上,正在擴建的二廠則預估明年第四季投產。

宏捷科過去主力產品為功率放大器,近年努力跨入WiFi及VCSEL,在中國去美化趨勢拉動下,許多陸系品牌廠開始「去美化」,讓晶圓代工端開始轉向穩懋、宏捷科等台系廠商,成為轉單效應下的受惠者,也推升業績從第二季開始躍升。除了功率放大器訂單增溫,WiFi出貨客戶立積(4968)訂單也暴增,目前營收佔比約2成,VCSEL也擴大出貨給安卓手機。

9月營收2.37億元,月增2.3%、年增94.2%,單月營收創40個月以來新高。累計今年前三季營收14.26億元,年減4.5%。第四季在新客戶訂單持續增加,以及新增機台去瓶頸下,單季營收仍有機會再持續走高。

迎接訂單高成長,宏捷科計劃加速產能建置,除了積極去瓶頸拉高有效產能,預估明年初提升至1萬片之上,明年第4季二廠新產能將開出,屆時有效月產能將從原先的1萬片,擴增至1.3至1.5萬片。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