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積電股價頻創高還能不能買?專家曝關鍵分析

台積電股價頻創高還能不能買?專家曝關鍵分析

2019/10/05 11:55 東森財經新聞
台積電股價頻創高還能不能買?專家曝關鍵分析

台積電受惠於iPhone11大賣,前景可說是一片光明,繼里昂、花旗、麥格理與摩根大通等四大外資券商相繼調高台積電目標價逾300元後,本周高盛證券更將台積電合理股價拉升到340元。

 

高盛證券指出,台積電不僅在人工智慧(AI)、5G、高效能運算(HPC)領域掌握龐大商機,加上其先進製程技術優勢大幅領先,且5G相關處理器拉貨將更加旺盛,高盛美國團隊估計2020將拉1.2億顆,2021年則更將提升到2.5億顆,也因此台積電後市更加被看好,將推測合理股價拉升至340元,獨居外資圈最高。

 

▼高盛證券指出,台積電不僅在人工智慧(AI)、5G、高效能運算(HPC)領域掌握龐大商機,加上其先進製程技術優勢大幅領先,且5G相關處理器拉貨將更加旺盛(圖/取自維基百科)

 

據《聯合報》報導,摩根大通科技產業研究部主管哈戈谷(Gokul Hariharan)為幫助投資人布局決策而簡單整理出幾項問題,對於台積電明年毛利率是否重返50%,他表示十分看好高毛利的7奈米,未來也有望帶動毛利率提升。

 

對台積電明年主要的漲跌因素及拉高資本支出對獲利及股息成長影響,他表示,明年台積電扣除5奈米和7奈米的營收將下滑,但若有更廣泛的復甦將好轉,而資本支出部分若依以往的數據做分析,台積電擴大資本支出所帶來的效果都是不錯的,,如2009-2012年間,台積電近三年滾動平均資本密集度逐年拉升,同期近三年的滾動平均營收年增率也穩定增加,而股息也將隨獲利增加。

 

對於依目前局勢買進台積電價格會不會太高,他則表示,目前價格其實並不算高,因這波由基本面帶動的評價上修循環,少說還可以持續三到四年之久。

 

▼摩根大通科技產業研究部主管哈戈谷(Gokul Hariharan)認為未來台積電價格會持續在上修。(圖/取自Google Map)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掌舵60年經驗談!張忠謀:台科技廠應重視這能力
台積電市值股價雙創新高 雙王帶動台股勁揚百點
老將鐵了心赴陸半導體廠!力攻7奈米施壓台積電
關鍵字: 台積電股價外資小摩專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