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歐美AM市場備貨力道提升,橙的(4554)9月營收年增近六成

個股:歐美AM市場備貨力道提升,橙的(4554)9月營收年增近六成

2019/10/15 09:04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

胎壓偵測器(TPMS)大廠橙的電子(4554)公布9月合併營收為3109萬元,月增1%,受惠歐美AM市場的客戶備貨力道持穩定增溫,帶動營收較去年同期分別成長59%;累計第三季合併營收為新台幣9206萬元,年增41%。

橙的表示,在公司全力布局兩岸及歐美TPMS市場的策略下,成效逐步展開,歐美AM及中國客車OEM客戶針對橙的TPMS系統相關產品維持穩定的拉貨力道,貢獻單月營收繳出連續6個月站穩3000萬元以上、連3個月年成長。隨著橙的持續加強全球TPMS利基型市場的布局計畫,有機會在整體產品結構優化的效益展開。

橙的進一步表示,從今年第三季銷售地區營收來看,歐美及中國地區之營收比重分別為53%及11%,其中,中國地區業績有明顯較去年同期成長74%,主要是來自中國客車OEM的營收貢獻,橙的身為最大客車廠--宇通客車唯一TPMS供應商夥伴,除新車款產品已通過認證且量產出貨外,目前也持續增加在既有客車的滲透率。

觀察中國前8月客車新車銷量達28.6萬輛,鄭州宇通即占了13.46%的市場份額,有利於橙的中國OEM的業務發展空間,公司看準全球重型卡車、客運等大型車輛TPMS系統加裝需求之潛在市場機會,尤其在中國陸續規劃強制安裝的法規推動下,期能打入更多與品牌車廠、輪胎通路及汽車零件通路等相關業者,搶攻重型車輛利基型市場龐大的商機。

展望第四季,橙的看好隨著歐洲雪胎出貨旺季到來,將有機會帶動歐美AM市場的營收比重持續提升,貢獻整體營運步入正向成長軌道。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