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元大高股息ETF配息公布前夕 股價飆新高 殖利率仍保6%

元大高股息ETF配息公布前夕 股價飆新高 殖利率仍保6%

2019/10/17 18:38 鉅亨網記者陳蕙綾 台北
元大高股息ETF配息公布前夕 股價飆新高 殖利率仍保6%
元大高股息ETF配息公布前夕 股價飆歷史新高 殖利率仍保6%。(鉅亨網資料照)

ETF 進入除權息旺季,其中人氣王-元大高股息 ETF(0056-TW),是目前受益人最多的 ETF、達 12 萬人,因此配息消息備受矚目,今 (17) 日該股價以 28.7 元創下收盤新高,殖利率仍保 6%。法人表示,明天將第二階段正式公告確認的配息金額,預估與第一次公告的每股配發 1.8 元相當,若以此估算,除非元大高股息 ETF 除息前漲到 30 元,不然現金殖利率都將達 6% 以上。

元大高股息 ETF 於 10 月 4 日第一階段公布,預計每股配發 1.8 元,依照當日收盤價 28.14 元估算,配息率高達 6.4%,隨即吸引存股族搶息,今天收盤價為 28.7 元,創下歷史收盤新高。

元大高股息 ETF 將於 10 月 18 日進行第二階段公告,確認每股配發金額,除息日為 10 月 23 日、收益分配發放日為 11 月 26 日。法人預估,明天公布的配息金額可望與第一次公告的每股配發 1.8 元相當。

法人進一步表示,元大高股息 ETF 的歷史高價為 29.96 元,若以每股配發約當 1.8 元估算,除非元大高股息 ETF 除息前漲到 30 元,不然現金殖利率都將達 6% 以上。

元大投信表示,元大高股息 ETF 自 2007 年 12 月 13 日成立,至今規模達新台幣 233.6 億元,歷年 (不含 2019 年) 平均配息 1.1 元、配息率 4.45%、填息天數 132 天,其中 2014 年更僅 43 天便順利填息達陣,也因其具有 ETF 波動較低的特性,又兼具股息收益,歷史配息紀錄表現不俗,讓元大高股息 ETF 深受投資人青睞。

不過投信業者提醒,目前國內 ETF 多設計配息機制,應先瞭解相關配息規定,以及預估配息公告等,才能掌握 ETF 的除息狀況,舉例來說,0056 今年除息日訂為 10 月 23 日,投資人須於 22 日以前(含當日)買入 0056,才具有參與除權息資格,另也建議投資人可透過不同的 ETF 建置投資組合,降低市場波動影響,亦可掌握除權息行情。

另投資人也可透過「元大台股 ETF 連結傘型基金」投資 0050、0056,其獨有的不配息級別,可免去每次領息後,需手動再投入的不便,也節省每次再投入的交易手續費,輕鬆享有複利效果,適合投資人規劃自己需要的現金流量,包括稅務、退休、子女教育基金等,都可運用各種級別來配置完成。

「ETF 連結基金」是指基金淨資產 90% 以上投資於一檔 ETF 作為主要投資標的,是便利投資人取得 ETF 的解決方案。其主要具有三大優勢:一,交易方便免選股,投資有效率、二,交易管道多元化,小額投資更方便、三,同時提供不配息及配息之受益權單位級別,方便投資人依照自身需求選擇。

投信業者也提醒,期望享有息收的投資人,不論個股或 ETF 都有可能發生當年度不配息的狀況,尤其是希望透過息收享有現金流的退休族,退休理財標的勿過度集中,應適度分散於不同類型標的,例如:5G、ESG、台股、美股、股市、債市、REITs、黃金等,透過不同的主題、區域、資產類型打造多元配置,提升投資組合面臨市場波動時的抗震強度。

法人也強調,須提醒投資人,基金配息率不代表基金報酬率,且過去配息率不代表未來配息率,實際配息狀況仍依每年公告為準,過去配息狀況也不代表未來配息狀況;基金淨值可能因市場因素而上下波動,上述提及歷史資料,不代表實際報酬率及未來績效保證,且不同時間其結果亦可能不同。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