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焦點類股:比特幣重回1萬美元大關,撼訊、青雲奔漲停,AMD概念股發燒

焦點類股:比特幣重回1萬美元大關,撼訊、青雲奔漲停,AMD概念股發燒

2020/02/10 12:05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避險資金再度湧入,比特幣再度漲破1萬美元的大關,週一(10日)台二線板卡股撼訊(6150)領軍大漲,早盤即攜手青雲(5386)亮燈漲停,映泰(2399)、麗臺(2465)、承啟(2425)也分別大漲5-9%之間的幅度。

此外,華擎(3515)有元月營收、獲利繳出佳績的利多,週一早盤也持續攻高,最高來到112.5元價位,上漲4.65%或5元。亦具業績題材的技嘉(2376)、微星(2377)盤中亦大漲。

儘管挖礦效應退燒,但比特幣、以太幣等虛擬貨幣近兩年已成股市黑天鵝出現時,市場資金避險的管道之一,這次武漢肺炎疫情發酵,中國大陸封城規模持續擴大,導致國際股市重挫,比特幣元月下旬以來兩階段上漲,週一正式站上1萬美元,波段大漲逾2成。

挖礦概念股在板卡方面一向以AMD顯卡製造商撼訊為領軍指標,青雲、映泰、麗臺等二線股跟進。不過,基本面上,法人認為,比特幣的上漲若只是短時間的避險效應,對挖礦市場實際的動能挹注就非常有限,反而是AMD自去年7月推出7奈米顯卡之後,市場買氣旺盛,去年底今年初再推RX 5600 XT/5500XT版本,對市佔率的提升大有助益。

因此,撼訊、華擎等專做AMD顯卡的板卡廠受益程度大,近年亦積極提升AMD產品銷售力度的微星、技嘉也有明顯的業績拉抬力道,而這一部分的市場仍來自於電競領域。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