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鴻海攜英特爾攻TSN+5G 法說會未演股價先轟動

鴻海攜英特爾攻TSN+5G 法說會未演股價先轟動

2020/08/10 09:59 中央社
鴻海攜英特爾攻TSN+5G 法說會未演股價先轟動

鴻海攜手處理器大廠英特爾(Intel)推出TSN+5G有線及無線先驅網路架構,藉此構建5G工業專網關鍵產品。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鴻海發布新聞稿指出,與英特爾同時結盟工具機感測方案廠商網聯科技以及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智能機械與智慧製造研究中心,透過產學合作,整合上下游工具機物聯網生態系,推動工具機產業5G專網。

 

 

英特爾與鴻海共同推出的TSN+5G先驅網路架構,目前已在工具機產業進行產學合作試點,依循鴻海集團推動燈塔工廠標準對外賦能的策略,搶先在台灣將相關技術進行概念性驗證,未來更計畫整合產業聯盟,進一步建立工具機產業TSN+5G產業標準。

 

此次合作推動的5G工業專網關鍵產品,包括終端傳輸單元(DTU)與傳輸小基地台(Small Cell),搭配軟體定義的引流產品,例如工業閘道器(Gateway)、邏輯控制器(PLC)、高速資料擷取器(DAQ)等。

 

鴻海指出,藉由TSN+5G有線及無線的先驅網路架構,搭配英特爾邊緣運算即時控制系統,可實現工具機台的控制時延趨於微秒等級,另外搭配英特爾人工智慧分析平台,可升級工具機台具備自感知與自優化的能力,以提供工業垂直應用的創新整合,助力傳統產業進行數位化的轉型升級,實現工業4.0智慧製造。

 

觀察股價,鴻海在7月23日除息後,股價持續貼息在半年線附近震盪,但隨著iPhone將進入出貨旺季,外界也預期本週(12日)鴻海法說會將釋出樂觀訊息,今日股價開高後更是一路上攻,漲幅逾3%,突破80元整數大關,股價力拚站穩季線。

 

(封面圖/googlemap)

 

【往下看更多】
鴻海7月營收4033億 創今年單月新高
軟銀標售安謀 日經:台積電、鴻海想入股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關鍵字: 鴻海英特爾TSN5G股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