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世界先進(5347)毛利率拉升速度優於預期,今年營收、獲利可望齊創新高

個股:世界先進(5347)毛利率拉升速度優於預期,今年營收、獲利可望齊創新高

2020/08/31 12:05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八吋晶圓代工龍頭世界先進(5347)董座方略表示,目前旗下四座廠區均是滿載的,第三季達成財測無虞,也預期產能吃緊情況直到明年都無解,而報價部分,的確有聽到業界在討論漲價的訊息。

而受惠於產線大滿載,加上報價走揚,世界先進今年營收將可創下年度歷史新高,獲利部分,法人圈估算,世界先進雖因添購新廠導致折舊壓力大增,但其今年每股獲利可達3.56到3.8元間,不單可以創下歷史次高,甚至有機會挑戰歷史新高。

方略表示,雖然武漢肺炎席捲全球,重創世界經濟,但4G進階到5G的趨勢不變,而一隻5G手機內建電源管理晶片是4G的二到三倍,為此,導致電源館晶片需求大爆增,同時肺炎導致人們在家時間變多了,且遠端會議、遠端教學讓NB下半年需求持續熱絡,為此,大小尺寸面板市況也同步回春,讓驅動IC晶片需求也明顯上揚。

也因此,拜電源管理晶片與驅動IC晶片大舉湧入,方略提到,自家產線現在都滿載,也預期這滿載的態勢今年底前不變,甚至到明年底都會如此。而針對八吋代工廠是否漲價一事,他雖未正面回應,但透露業界的確有在討論此事,也表示的確有聽到有其他業者漲價。

而以世界先進本身來說,因產線大滿載,新廠產能拉升速度優於預期,加上降低成本奏效,毛利率提升速度可望優於預期,不單第三季會順利達成財測,第四季也很旺,今年全年營收確定會創下歷史新高,獲利部分也是至少達到次高水準,甚至不排除也同步刷新歷史紀錄。

 

【往下看更多】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上修經濟成長率至3.29% 台經院:股市還有高點「看不到泡沫」
鴻海、廣達、台積電大漲3% 台股勁揚300點 挑戰月線反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