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iPhone 12本周亮相 大立光卻逼近跌停 郭明錤曝蘋概後市關鍵

iPhone 12本周亮相 大立光卻逼近跌停 郭明錤曝蘋概後市關鍵

2020/10/12 11:19 東森財經新聞
iPhone 12本周亮相 大立光卻逼近跌停 郭明錤曝蘋概後市關鍵

眾所矚目的蘋果新機將在本周發表,由於今年iPhone已遲到許久,市場期待新機的到來,將能激勵沉寂已久的蘋概股表現,對此,天風國際證券郭明錤指出,在iPhone 12發表後,供應鏈能否續漲,關鍵就在「售價」表現。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郭明錤發布最新報告指出,在蘋果iPhone 12發表後,能否帶動供應鏈持續上漲,最重要的關鍵在iPhone 12售價,他提到,儘管5G是今年iPhone重要的元素,但由於5G還不普及,因此售價仍將左右新機表現,尤其以備貨最多的中階機款iPhone 12最為關鍵。

 

 

郭明錤以三種情境分析,首先,若iPhone 12售價低於iPhone 11,那麼在新機發表後,供應鏈股價將持續上漲;其次,若iPhone 12高於iPhone 11售價100美元以內,預期部份投資人會獲利了結,觀望預購情形;至於iPhone 12售價若高於iPhone 11超過100美元,則會讓供應鏈股價出現修正。

 

同時,郭明錤也示警新機的三項不確定因子,第一,是iPhone 12系列的零組件出貨無法反映真實需求,由於第4季才上市,銷售時間相對短,iPhone 12需求理當會比iPhone 11更少,但此次零組件出貨預估卻高於去前同期,因此推估無法反映真實需求。

 

第二,同樣因為iPhone 12晚發表,出貨高峰時程預估可能在第4季中期後,所以初期可能將因為供應不足,錯過一些歐美銷售旺季。第三,市場預期iPhone 12系列需求將遞延到明年首季,但實際並沒有證據可以支持這項論點。

 

不過新機還沒發表,台股蘋概股卻先上演兩樣情態勢,台積電持續獲得外資青睞,成功完成填息,股價更是往歷史高點466.5元邁進;相較之下,大立光在上周四法說,釋出Q4保守看法,股價持續受壓,今(12)股價逼近跌停,創波段新低,外資同步下修目標價,最低來到2,815元。

 

(封面圖/翻攝蘋果官網)

 

【往下看更多】
國安基金場邊待命 蘇建榮:Q3未出手加碼台股
資金行情未歇 聚焦5G及蘋概股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關鍵字: iphone蘋果台積電大立光郭明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