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群聯SSD市場佈局有成 今年SSD控制晶片出貨將倍增

群聯SSD市場佈局有成 今年SSD控制晶片出貨將倍增

2017/12/06 17:23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群聯SSD市場佈局有成 今年SSD控制晶片出貨將倍增

Flash 控制晶片大廠群聯 (8299-TW) 今 (6) 日宣布,與大股東暨長期合作夥伴金士頓,將針對高速、大容量 PCIe 介面固態硬碟 (SSD) 推出全系列產品,強攻高性價比產品拓展市場版圖。群聯也表示,目前已累計提供金士頓 1800 萬顆以上 SSD 控制晶片,預期今年受惠金士頓與市場需求帶動,SSD 控制晶片出貨將較去年倍增。

群聯表示,2012 年起至今已提供金士頓逾 10 款 SSD 控制晶片方案,數量逾 1800 萬顆,已是金士頓主要 SSD 控制晶片供應商。

群聯董事長潘健成表示,與金士頓成為長期夥伴,奠定雙方對記憶體產業一致的默契,2016 年景氣反轉時,雙方攜手在 SSD 領域穩住領導地位,2017 年 FLASH 大缺貨時,雙方也共同拓展市場,今年群聯 SSD 控制晶片出貨,將交出較去年倍增的年成長佳績,未來雙方合作將更緊密,掌握更多未來營運與獲利成長帶來更多機會。

群聯積極在 PCIe 介面 NVMe 規格上推出多款新晶片,其中主攻高性價比的 PS5008-E8 控制晶片,與金士頓正合作推出最新方案,以協助 PC OEM 系統廠在次世代產品設計上能將 SSD 的 SATA 介面轉換為 PCIe 介面。

在高效能企業級 PCIe 介面 SSD 應用市場上,群聯與金士頓也同樣投注研發與資源,此外雙方合作也不只在 SSD,雙方在 2010 年 11 月合資成立金士頓電子 (KSI),就是為了因應行動裝置從 SD 卡轉變為以嵌入式記憶體為主的市場趨勢,目前 KSI 已在智慧行動、IoT、嵌入式等裝置上提供 eMCP、ePOP、eMMC 及 UFS 之嵌入式記憶體解決方案,營運成果亮眼,並吸引包括東芝、美光及聯發科等國際半導體廠參與投資。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群聯潘健成SSDPCIE高速傳輸金士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