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空服員人事異動案 華航聲明:尚未懲處 輿論已被誤導

空服員人事異動案 華航聲明:尚未懲處 輿論已被誤導

2017/12/12 18:46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空服員人事異動案 華航聲明:尚未懲處 輿論已被誤導

外界關心空服員人事異動,華航 (2610-TW) 今 (12) 日發布聲明重申,勞資對話應基於事實,公司正進行人事評議程序,因此「根本尚未懲處」,但外界不斷有「撤回懲處」的錯誤訊息,此為誤導公司內外輿論,降低社會大眾對華航的評價。

此事件起因於華航企業工會幹部林馨怡,張書元、朱良駿 3 人出席 6 月 23 日的「交通部工時大體檢 - 反過勞,縮工時」記者會,華航在人評會議中建議懲處或解雇 3 人。

時代力量今日邀請華航企業工會理事長劉惠宗、理事朱良駿、理事張書元、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林佳瑋召開記者會,立委黃國昌認為,華航應撤銷懲處。

華航指出,事實上,3 名空服員正常在職,今天 1 名飛越南值勤,1 名飛韓國值勤,另 1 名休假,被撤職是完全錯誤消息,華航不會做出不符合法令及公司治理原則的行為。

不過,針對部分員工的過當行為,包括以血色顏料玷污華航制服,並公開發表「請問這種飛機你敢坐嗎?」的發言,華航強調,公司上下難以接受,擔憂這樣過激的行動及扭曲事實的發言,已經喪失對這份工作的忠誠與尊重,超出勞資溝通的界線。

同時,華航直指,少部分工會領袖勤前喝酒,觸犯航安規範,置全機乘客於危難,所幸起飛前被華航主動驗出,8 月已被解雇,並被勒令停飛,仍被工會留任;另有工會幹部值勤未經主管同意,擅離機艙,未執行航安檢查,讓公司蒙受被停航處分風險,當事人被解僱後,向勞動部申訴也被駁回,仍被工會力挺,並將一切推給勞資關係。

對於工會將一般事務討論與重大違失綁在一起,混淆外界視聽,華航認為有待商榷,也希望外界能了解華航經營的難處,並讓公司受到公平對待。

華航股價日 K 線圖 。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