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富邦人壽助畢業生職場脫魯 開放6大領域超過百名實習機會

富邦人壽助畢業生職場脫魯 開放6大領域超過百名實習機會

2017/12/15 14:36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富邦人壽助畢業生職場脫魯 開放6大領域超過百名實習機會

富邦金 (2881-TW) 旗下富邦人壽今 (15) 日宣布,明 (2018) 年實習生計畫已正式開跑並擴大招生,提供財務投資、資訊科技、行銷企劃、精算統計、保戶服務、通路服務六大領域共超過百名的實習機會,鑄工畢業生在職場上「脫魯」。

根據勞動部調查,大學生畢業後,平均花費 3.71 個月才能找到第一份工作,許多大學生都希望在走出校園前透過實習來累積實戰經驗,早日能在職場「脫魯」,不要畢業就失業。

富邦人壽表示,該公司向來重視人才養成,持續進行「校園人才培育銜接計畫」(實習生計畫),協助學子找到更明確的發展方向,今年有三成畢業生畢業即就業,該公司實習計畫起跑,讓校園職場無縫接軌。

富邦人壽的實習計畫提供財務投資、資訊科技、行銷企劃、精算統計、保戶服務、通路服務六大領域,包括全年度職場實習、暑期實習或學分實習形式體驗專業職涯。課程內容也將會延續深獲好評的創新遊戲學習模式,增加互動體驗,鼓勵並引導學子反思實習收穫、保險與人生的聯結及未來旅程。

創新學習模式 提升就業 9 大力

富邦人壽 2017 年「校園人才培育銜接計畫」參與的同學中,國立大學學生約占 6 成,大四及碩二應屆畢業生佔 7 成,畢業直接就業佔了 3 成。實習生除財金保險相關科系佔約 2 成外,另有 8 成為商管、資管及文管等多元科系同學參與。

富邦人壽「校園人才培育銜接計畫」的一大特色就是每位實習生於實習期間皆搭配個人專屬導師(mentor),全程提供指導諮詢,提供工作的指導,也在實習生遇到困難時傾聽並給予支持。同時,富邦人壽以「啟航、探索、蛻變」來規劃特色課程,透過翻轉傳統單向教學的方式,於「始業式」、「職人課程」、「達人課程」、「結業式」導入創新遊戲學習模式,今年藉由「定向尋寶」及「密室逃脫」遊戲體驗讓同學認識公司、了解保險的風險管理意義、並透過寓教於樂發現自我軟實力。

此外,富邦人壽還將經由互動體驗及引導反思過程,提升同學們在「溝通力、觀察力、思考力、應變力、判斷力、專業力、抗壓力、協作力、就業力」等九種能力外,也多一份對人生風險管理的認知與準備。

富邦人壽也讓實習生透過職場實習及參與公益活動,親自體驗保險業確實是極具有溫度的一個行業。富邦人壽即日起在「遇見未來 富邦實習」網站提供相關資訊。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富邦人壽畢業實習職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