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微控制器供貨好緊張,盛群喜獲轉單,Q4營收有望挑戰單季新高

個股:微控制器供貨好緊張,盛群喜獲轉單,Q4營收有望挑戰單季新高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微控制器晶片大廠盛群(6202),受惠於微控制器供需失衡態勢未見好轉,目前訂單可見度已經達到明年首季,並有接獲原先屬於歐系供應商的新客戶訂單;外資圈則估算,盛群第四季營收有望挑戰單季歷史新高,而10月營運不受工作天數減少影響,可望有旺季水準表現,且今年也有機會賺贏去年。但公司不對法人估算數字回應。

先前意法半導體對客戶端釋出產能嚴重吃緊,必須半年前下單的訊息,而據盛群透露,以產業來說,目前微控制器供貨吃緊情況並無好轉,交貨週期至少也得半年以上,絲毫不見好轉跡象;不論晶圓代工還是封測都很緊張,若以晶圓代工端而言,目前8吋廠生產週期要四個月,至於封測廠方面則需要一個半月的生產時間。

而盛群有透露,目前微控制器部份,以32位元和8位元的供應最為緊張。但盛群因長期以來與聯電關係友好,因此在聯電8吋廠產能的協助下,盛群交貨週期明顯低於業界,公司努力將交貨週期維持在二個月,此外,因原先屬於歐系業者的客戶,基於交貨週期太長,也已經陸續將訂單轉下到盛群,尤其又以大陸客戶居多。

拜客戶端需求強勁,盛群訂單可見度已經達到明年,第四季滿手接單,盛群透露,庫存早被客戶搶光,得重建庫存水位,目前不缺訂單,只缺產能。外資圈則估算,盛群第四季營收不單會比第三季好,並優於今年第二季,且有望創下單季歷史新高,至於今年全年,出貨量年增超過二成,而基於匯率變化緣故,今年營收比去年成長一成,並賺贏去年。惟盛群官方對於法人圈估算數字不予回應,僅表示以公告數字為準。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