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LME鋅價突破3000美元創10年新高 激勵盛餘、燁輝股價衝高

LME鋅價突破3000美元創10年新高 激勵盛餘、燁輝股價衝高

2017/08/17 11:52 鉅亨網新聞中心

LME(倫敦金屬交易所) 鋅價周三衝破 3000 美元,創下 2007 年 11 月以來的新高,帶動台股中的鍍鋅鋼大廠盛餘 (2029-TW)、 燁輝 (2023-TW) 股價大漲,漲幅一度達到 6% 及 3%。

鋅
LME 鋅價格每噸突破 3000 美元。

LME 鋅價周三來到 3009 美元,3 個月鋅價更來到 3026 美元,漲幅超過 2.4%, 帶動相關的瑞士礦業大廠嘉能可 (Glencore) 和印度 Vedanta 股價雙雙大漲。

嘉能可近1年股價表現
瑞士礦業大廠嘉能可近 1 年股價表現

中國是全球最大的金屬消費國,雪梨的澳新銀行分析師 Daniel Hynes 表示,鋅價此波大漲,主要是受中國擴大基礎建設、鋼鐵產業去產能帶動。

在工業用途上,鋅具有抗腐蝕性能,可作為鋼材和鋼結構的鍍層,最常被用來製作鍍鋅鋼,且鋅價通常會受到鋼價的影響。

《金融時報》報導,中國鋅供應緊張 ,推高中國鋅價高於全球,進口金屬有利可圖;而且倫敦金屬交易所的金屬庫存水平很低,在此背景下,帶動此波鋅價上漲。

嘉能可 2015 年 10 月起減產,目前閒置產能已達 50 萬公噸,約 2015 年產能的三分之一,帶動鋅價在 2 年內彈升了 90%。

隨著鋅價來到了 3000 美元附近,嘉能可上周表示,有可能啟動該公司在澳洲和秘魯封存未開採的鋅礦,但會謹慎考量增產對鋅價的影響。                       

此外,渣打銀行分析師預估,今年全球鋅精礦供應短缺 13.5 萬噸;精煉鋅短缺 22.2 萬噸。

中國寶鋼、武鋼、鞍鋼三大鋼鐵廠上周開出 9 月內銷盤價,全面調漲各項鋼品每噸 300-500 元人民幣,熱鍍鋅每噸調漲約 300 元人民幣,熱浸鍍鋅產品每噸調漲約 400 元人民幣。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關鍵字: 金屬鍍鋅調漲lmeAFP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