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立凱-KY(5227)旗下貴州立凱明年Q4貢獻業績,擬推動A股上市

個股:立凱-KY(5227)旗下貴州立凱明年Q4貢獻業績,擬推動A股上市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戴海茜報導

立凱-KY(5227)董事長張聖時指出,第四季業績預估會優於第三季,隨著貴州立凱明年完工量產下,明年第四季貢獻業績,2019年貴州立凱將可獲利,目標2023年達到10萬噸產能,營收規模達15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680億元),成為中國最大正極材料公司,並推動貴州立凱大陸A股上市,成為貴安新區第一個上市掛牌公司。

張聖時表示,貴州立凱目前資本額為2.5億人民幣,該廠總投資金額為23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05億元),立凱電出資人民幣2250萬元、持股9%,五龍集團及貴安新區各持股51%及40%。

貴州立凱已於22日動土興建,第一期一年內要產出1.5萬噸,為因應大陸前三大的力神電池公司訂單,預計半年內要先生產6000噸,張聖時指出,貴州立凱最快明年第四季就可以貢獻業績,2019年正式轉虧為盈。

張聖時進一步指出,雖然立凱電以鋰電材料為優勢,未來將授權給貴州立凱製造生產,立凱電享有權利金,不過公司最大期望在於跨入三元正極材料NCM、NCA領域,這也是未來貢獻立凱電業績成長主要動力。

貴州立凱最大特色在於全自動化,張聖時強調,隨著貴安新廠動土,將是鋰電材料產業第一次效仿台積電(2330)、富士康的專業製造服務模式的新嘗試,希望能為客戶解決此一行業過去成本高、品質不穩、品項少、無法客製的痛點。

張聖時表示,在初期建廠時,讓產線的布局完成依照一級大客戶的需求導入工廠建置,以品質穩定建立的信賴度為前提,並在成本公開透明的開放架構下,再到製造端無論是材料及建廠客製化,展開全程深化垂直的合作模式。

貴州立凱目前主要客戶包括力神電池、日本TDK集團子公司ATL及中航鋰電,張聖時強調,貴州立凱2023年要達到10萬噸產能,營收達到150億元人民幣,成為中國正極材料最大公司,並於5年後推動大陸A股上市,成為貴安新區第一個上市掛牌公司。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