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焦點股:被員工掏空遭檢調搜索?宏正稱未搜索為內部舉報,對財務影響不大

焦點股:被員工掏空遭檢調搜索?宏正稱未搜索為內部舉報,對財務影響不大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資訊設備連接管理方案廠宏正(6277)今(30)日驚傳遭員工掏空,盤中股價受利空衝擊,重跌2.5%。宏正總管理處資深協理陳健南表示,檢調未到公司搜索,該案為內部主動舉發,並請檢調協助調查,現已在偵察中,也強調損失金額不大,對公司營運沒有影響,稍後可能會以重大訊息方式說明。

根據媒體報導,檢調查出宏正疑有員工侵占公司鉅額款項,並將錢匯往海外的私人帳戶挪為他用,台北地檢署10月28日緊急將曾任該公司法務長的吳佑民及法務主管黃子溱約談到案,並依涉犯《證券交易法》特別背信罪將2人聲押禁見獲准。據了解,遭收押禁見的2人目前已離職。

宏正總管理處資深協理陳健南表示,此案為內部主動舉發,在內控發現有異後,約在1年多前商請檢調協助調查,目前案子已在偵察中,基於偵察不公開,現公司不方便對外說明細節,但他強調損失金額不大,絕非外傳的鉅款,對公司財務影響不大,目前公司都正常營運,稍後與證交所討論後,可能會以重大訊息方式說明。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