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2018車展〉展覽規模創紀錄 台日韓車廠各擁技術 展演汽車新趨勢

〈2018車展〉展覽規模創紀錄 台日韓車廠各擁技術 展演汽車新趨勢

2017/12/28 19:24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2018車展〉展覽規模創紀錄 台日韓車廠各擁技術 展演汽車新趨勢

兩年一度的車壇盛事「2018 世界新車大展」將於明 (29) 日在南港展覽館登場,今年國際原廠參與數量是史上最多,規模和展出車款數量也創下新紀錄,參觀人次將挑戰 30 萬人次的歷史新高,而今年不僅當代車種,新能源、自動駕駛等汽車發展新趨勢也相當有看頭。

今年車展各車廠積極展出新車款,裕隆 (2201-TW) 納智捷 U5 電動車款首度亮相,和泰車 (2207-TW) 代理的 TOYOTA 引進 i-TRIL Concept、FCV PLUS,為未來能源共享和移動方式作展演,而由三陽 (2206-TW) 代理的 HYUNDAI 則設有以 IONIQ 的自動駕駛 VR 模擬器,瞄準未來商機做準備。

納智捷今年起擬定 5 年內推出 10 款新車的「510 戰略計畫」,除今年 9 月推出的 U5 SUV 之外,明年將再推出 3 款全新改款車,2019 年將推 2 款,2020-2021 年間預計推 4 款新車,其中,明年 3 款新車就有 2 款是純電動車,本次車展首度曝光的是 U5 電動車。

裕隆的部分,為支應納智捷新車開發資金需求,日前舉行董事會並通過對納智捷增資 13 億元,並向華創車電以 12.1 億元取得 PHEV,此次推出的 U5 電動車型規格如何,受到車迷關注。

和泰車則指出,TOYOTA 在本屆車展將展出未來都會電動車 i-TRIL Concept,該車款在 2017 年的日內瓦車展首次亮相,是針對 2030 年中小規模城市設計的電動小車。

另外和泰車也將展 FCV PLUS,車款設計理念是「終極能源車 - 氫燃料電池車」,因應新能源動趨勢,TOYOTA 強調,此不僅是一部環保車,更是移動式智慧型發電機,可為家庭用電、EV、小型社區進行供電。

三陽旗下南陽實業代理的韓國 HYUNDAI,今年則展出最新賽道概念街車 RN30,及如臨 WRC 賽場的 4DVR 體驗科技,針對已是未來趨勢的自動駕駛領域,則設有以 IONIQ 的自動駕駛 VR 模擬器,是 HYUNDAI 於韓國地區實驗科技的原型概念。

另外,為展示一向是賣點的高剛性,HYUNDAI 也將在車展中以 SUPER ELANTRA 的車體鋼骨結構直接展示先進高剛性鋼材的大量使用範圍,藉此讓消費者更加認識品牌實力。

「2018 世界新車大展」今年國際原廠參與數量是史上最多,規模和展出車款數量也創下新紀錄,主辦單位台北市汽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表示此為世界級規格的展出,有信心今年的參觀人次將挑戰 30 萬人次的歷史新高。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