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中國面板廠產能大增 瑞軒估面板恐緩跌2年

中國面板廠產能大增 瑞軒估面板恐緩跌2年

2017/12/28 20:30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中國面板廠產能大增 瑞軒估面板恐緩跌2年

瑞軒 (2489-TW) 董事長吳春發今 (28) 日表示,由於中國面板廠產能大增,但是需求跟不上供給,面板價格恐將面臨 2 年的緩跌期,但是跌幅不會像今年這麼急,預估明年全球液晶電視市場,將較今年微幅成長。

瑞軒今日舉辦旺年會席開 60 桌,約 600 人參加,總獎金 800 萬至 1000 萬元,瑞軒員工約有 400 人,每人都有哈哈獎 1 萬元,今年最大獎將比去年最大獎 22 萬元還高,預計約是 23 萬元現金,其他獎項還有 5 萬元、10 萬元等。

董事長吳春發今日在旺年會場指出,由於明年中國大陸面板廠產能開出,在 8.5、8.6、10.5 代新產能擴充太急的情況下,明年面板價格下跌難免,但預估跌勢應該不會像今年 7 月以來的跌勢那麼急,因為只要價格跌到現金成本,面板廠就會停產制衡價格,甚至價格也會觸底反彈,預期明年起 2 年,面板價格將呈現緩跌。

吳春發表示,面板價格下跌,將會造成電視價格也下跌,對業者來說,現階段比較看重電視尺寸的成長;他表示,瑞軒明年的業績將比今年成長。

瑞軒指出,上半年因為清庫存,造成業績表現不佳,下半年嚴格控制庫存,第 1 季電視出貨 46 萬台、第 2 季出貨 57 萬台、第 3 季 57 萬台,第 4 季約 60 萬至 70 萬台,全年電視出貨約 230 萬台,另外,音響出貨 40 萬台,第 4 季的營收將比第 3 季成長;今年電視出貨 230 萬台,較去年的 320 萬台衰退,明年出貨目標 300 萬台。

瑞軒看中機器人商機,為中國大陸品牌代工陪伴兒童型機器人,今年來已出貨 2000 多台,另外,還投資日本機器人 Groovex 公司、台灣的機器人公司。

瑞軒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瑞軒機器人面板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