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熱門股—法說會行情+日廠跟進漲價 國巨打出小碗底收復所有均線

熱門股—法說會行情+日廠跟進漲價 國巨打出小碗底收復所有均線

2018/03/03 10:35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熱門股—法說會行情+日廠跟進漲價 國巨打出小碗底收復所有均線

被動元件龍頭廠國巨 (2327-TW) 在之前以 423.5 元創下歷史新高後,股價隨即拉回整理修正,一度回跌到 312 元,短線跌幅達 25%,引發市場擔憂國巨股價有作頭疑慮,不過隨著國巨將舉行睽違 7 年的法說會,加上日廠也跟進調漲 MLCC 報價,被動元件景氣無憂,國巨股價也止跌回穩,再度收復所有均線,打出小碗底。

國巨去年率先調漲 MLCC 報價,儘管部分客戶不願接受漲價,將訂單改下給尚有產能的日廠,不過日廠早就將標準型產品產能轉向通訊及車用等利基型產品,因此能夠吸納的標準型訂單有限。

法人指出,日廠跟進調漲 MLCC 報價,對於國巨之前轉走的訂單,將有重新回流的助益,而且因為重新談價格,將有利於國巨的獲利表現。

國巨去年營運相當亮眼,包括全年營收、營業毛利、營業利益、稅後純益及每股稅後純益等 5 項指標皆創下歷年新高,同時國巨董事會也決議將配發 17 元股利,包括 15 元現金股息及 2 元股票股利,也創新高。

若投資人看好國巨後市,有意透過認購權證,以較低廉的成本參與布局,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價內 / 外 15% 的標的,例如國巨中信 76 購 01(069030-TW)、國巨國泰 77 購 02(072923-TW)、國巨國泰 77 購 02(072923-TW) 等。

國巨相關認購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國巨相關認購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被動元件國巨MLCC漲價基本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