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泥徵才〉中國挖角人才西流 張安平:不擔心

〈台泥徵才〉中國挖角人才西流 張安平:不擔心

2018/03/03 14:26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台泥徵才〉中國挖角人才西流 張安平:不擔心

中國挖角台灣人才層出不窮,加上最新宣布的惠台政策,是否造成人才進一步西流,對台灣企業造成威脅,台泥 (1101-TW) 董事長張安平今 (3) 日強調並不擔心,他表示,最近重新檢視企業團薪資待遇,絕對有競爭力。

張安平指出,以台灣企業來講,如果不能夠給同事一個可以看到成長的未來,當然台灣人才會出走,相反的,一個公司可以看到未來,可以往前走的話,人才不僅不會出走, 國際人才也會進來。

他強調,台泥現在也在看國際人才,很重要的計畫是國際化, 在台泥企業團內部目前很重要的一個訓練就是語言的訓練,台泥企業團絕對會往外走,所以招募的人才,會跟著往外走,因此語言很重要,要看得遠,國際競爭力是勢必要走的路。

至於年輕人該選擇怎樣的工作? 張安平則是提出建議,他表示可以 4 個重點來看,選擇可以發揮的地方、公司願意給機會的、產業別是否符合趨勢、是否能夠走向國際化,而不只是薪資上 1000 多元差距的問題。

台泥國際總經理辜公怡今日跟幾位儲備幹部一起在徵才第一線,向應屆畢業生說明台泥未來發展的方向;辜公怡指出,工業是一個國家的基礎,台泥的工作環境相對穩定,在台灣已經 70 多年歷史,有穩定的獲利,給員工的福利不遜於科技業。

他說,台泥企業團希望在國際化上有更大的發展,目前更著重國際化與綠能人才 ,綠能也是響應政府政策,儲備幹部本身就是百萬年薪,跟金融科技業相比並不遜色。

台泥企業團今日參與台大徵才博覽會,董事長張安平、台泥國際總經理辜公怡率領 MA 儲備幹部計畫結業的年輕幹部,一起在現場向優秀人才招手,幾位台大畢業的儲備幹部成為攤位現場焦點。

面對媒體詢問,為何不考慮到中國等海外地區工作,反而選擇留在台灣? 儲備幹部表示,雖訓練時間比較長,但可以歷練各個部門,是很完整的訓練,至於為何不去海外? 他則說,在台泥發展也可以出國,以他來說,當初是工程師進入台泥,因語言能力不錯,現在調到外銷部門,可以學到業務經驗。

台泥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台泥併購國際化徵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