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中磊法說〉今年毛利率將超越去年 續尋併購標的

〈中磊法說〉今年毛利率將超越去年 續尋併購標的

2018/03/12 19:21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中磊法說〉今年毛利率將超越去年 續尋併購標的

網通廠中磊 (5388-TW) 今 (12) 日舉行法說,總經理王煒表示,2018 年的基調,就是要把肌肉 (毛利較高產品) 作大,將產品組合做好,降低大宗產品,包括毛利率及獲利都要比去年好。另外目前手中現金約達 46 億元,會找尋合適的併購標的。

另外中磊今天董事會也決定配發每股 3.75 元現金股利,以今日收盤價 84 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約 4.4%。

王煒分析,去年公司營收在歐洲去年年增率超過 50%,包括東歐、南歐及俄羅斯市佔率都有增加。王煒指出,現在中磊在歐洲已經不是賣花女了,而是公主了,華為已經不再是歐洲市場的的指標,中磊是主要市佔率的贏家。除此之外,中磊也會加速佈局東南亞市場及拉美市場,預計未來 1-2 年就會延伸出去。

王煒指出,中磊並不會放棄製造,現在要作的是,在設計過程中就提前優化製造流程,不然平均每個月出貨量少則百萬台,多則 2 百萬台,畢竟不像蘋果 (AAPL-US) 那樣的生產規劃已經那麼完整了。

對於後續市場展望,王煒表示,今年 MWC 是中磊參展 10 年來最熱絡的一次,未來將有 3 個主軸,也就是小基站、準 5G 以及更高的應用。

王煒指出,中磊並不是手機製造商,但是 IOT 需要布網,等到當 IOT 的網出來後,需要裝置整合,大網總有 10-20% 的範圍無法蓋好,這就是小基站的機會。至於 5G,王煒表示,現在 5G 試驗網路陸續開出,重點是,5G 要能應用在工業 4.0 上,就是要把時間遲延降低。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中磊網通法說併購毛利率產品組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