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中─中小型股撐盤 指數空間不大 拚站穩11000

台股盤中─中小型股撐盤 指數空間不大 拚站穩11000

2018/03/15 10:47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台股盤中─中小型股撐盤 指數空間不大 拚站穩11000

美股周三重挫,台股今 (15) 日小漲 0.8 點開出,早盤呈現震盪,大立光 (3008-TW)、台積電 (2330-TW) 開低,鴻海 (2317-TW) 翻紅,盤面上以二線光學股、低價 IC 設計股、被動元件等族群表現較強,法人認為,指數空間不大,個股則小漲小跌表現,雖然回檔但伴隨量縮,並站穩 11000 點,可望整理後再過高。

美股周三大跌,道瓊工業指數收跌 248.91 點,NASDAQ 指數收跌 14.2 點,S&P500 指數收跌 15.83 點,但費城半導體指數收漲 0.19 點,亞股包括日股韓股開盤都下跌,台股則以 11039.6 點開出,小漲 0.8 點,但受指標股、權值股走弱影響,早盤雖然震盪,指數仍守在 5 日線之上。

盤面上以個股題材表現為主,中小型股成撐盤指標,二線光學股漲勢整齊,玉晶光攻上漲停,今國光、亞光等股齊揚,被動元件國巨 (2327-TW) 反彈,華新科也上漲,PCB 股由嘉聯益領軍,另外還有低價 IC 設計股,觸控雙雄 TPK-KY、GIS-KY 也是撐盤要角。

台北米其林摘星餐廳揭曉,相關概念股也成盤面焦點,頤宮拿下米其林三星,雲品早盤一度亮燈漲停,另外,寒舍旗下喜來登請客樓獲得二星,寒舍盤中也一度攻漲停。

嘉聯益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嘉聯益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指出,大盤今日呈現量縮整理,在美股下跌下,這兩天回檔伴隨量縮,下檔支撐力道強,量價結構合宜,在指標仍然偏多下,有機會整理後再過高;他表示,今日指數空間不大,個股則是小漲小跌,盤面上以中小型股、題材股、營收表現佳的個股表現為主。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台股大立光鴻海玉晶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