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生達(1720)去年EPS約2元,創三年新高,今年營運拚持穩

個股:生達(1720)去年EPS約2元,創三年新高,今年營運拚持穩

2018/03/22 11: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生達(1720)外銷起飛,中國、美國、日本均有不錯成長,加上國內獨家代理的精神分裂用藥Latuda樂途達錠銷售亦增溫,抵銷健保價藥調整影響,去年稅後淨利3.63億元,以股本17.86億元計算,每股盈餘約2元,創近三年新高,董事會已經決議擬配發現金股利1.6元,以21日收盤價計算,現金殖利率約4.6%。

有鑑於健保砍藥價及TFDA要求規範趨嚴對台灣市場造成兩頭壓縮,生達積極佈局海外市場,包括中國、日本及美國市場都有不錯成果,尤其是中國,在抗生素銷售成長下,去年營收從前一年的1億元成長至2億元,成長幅度高達一倍,也推升生達去年營收33.48億元,年成長4.75%,以股本17.86億元計算,每股盈餘約2元,創近三年新高。

董事會已經決議,配發現金股利1.6元,配發率約8成,以21日收盤價計算,現金殖利率約4.6%。

展望2018年,今年外銷可望維持成長,瞄準的一致性評價商機也開始發酵,已拿下2個高血壓產品項目,現還有多個項目在洽談中,未來將分階段收取里程碑金,上市後也將依照銷售額分潤,不過,健保今年藥價調整幅度可能較大,對業績將有壓力,內部目標希望今年業績能持穩。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