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後-美中貿易戰有解 大立光攜手生技反攻 台指期漲逾百點

台股盤後-美中貿易戰有解 大立光攜手生技反攻 台指期漲逾百點

2018/03/26 14:38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台股盤後-美中貿易戰有解 大立光攜手生技反攻 台指期漲逾百點

台股今 (26) 日因美國財政部長釋出將與中國協商,市場預期貿易戰有機會緩解,指數在平盤上下震盪,股王大立光強勢走高,生技族群也因為將有多場業績發表會將舉行,吸引買盤湧入,台指期更是大漲逾 100 點,不過台積電及鴻海則是相對溫吞,終場小漲 16.72 點,以 10840.05 點作收,成交值 1187.15 億元。

以中小型股為主的櫃買市場則是開平走高,中場過後漲幅擴大,終場上漲 1.67 點,以 152.29 點作收,成交值 347.17 億元。

台指期終場上漲 107 點,也讓上周五一度多達 90 點的逆價差,縮小到僅剩 0.05 點。

台股類股呈現漲跌互見,其中以生醫類股漲幅最高,達 2.8%,光電、化學生醫、電機機械、電器電纜等也漲逾 1%,油電燃氣、電腦設備、資訊服務、通信網路、化學、貿易百貨、紡纖、金融、其他類、電子通路、觀光、建材營造等也均收紅。

至於下跌類股則有水泥、玻陶、造紙、汽車、塑膠、橡膠、鋼鐵、航運、電子零組件、其他電子、半導體、食品等。

台股今天因為貿易戰有機會緩解,電子權值股賣壓減緩,股王大立光更是強勢反彈,全場均維持在平盤之上,終場剛好站上 3500 元大關,持續朝 5 日線邁進。台積電及鴻海則是在平盤上下震盪,其中台積電開盤就跌破季線,儘管力圖拉回到季線之上,但仍功虧一簣;鴻海也在 90 元大關上下盤整,終場雖然小黑,但仍順利守住 90 元大關。

生技股則是今天強勢族群,包括麗豐 - KY、健亞、佰研、醣聯、佐登 - KY、合富 - KY、保瑞、寶齡富錦、和康生、順藥、雙美、美時、安成藥、合世、達爾膚等均亮燈漲停,福永生技、優盛、慧智、進階、台微體、基亞、德英、中天、合一、科懋、台耀、展旺等漲幅也均超過 6%。

顯卡族群走勢相對分歧,撼訊早盤還衝上 400 元大關,不過午盤過後獲利了結湧現,股價急速翻黑,映泰也受拖累,午盤過後翻黑,麗台雖然遭分盤交易,盤中仍一度攻上漲停,微星更是強勢走高,大漲近 8%。

另外面板廠友達因為將配發 1.5 元現金股利,殖利率達 11%,支撐股價維持在平盤之上,也帶動群創同步收紅。

分析師林孟漢表示,台股今天主要還是由中小型股強勢領軍,雖然對指數拉抬有限,但是仍可看出市場人氣並沒有因為美中貿易戰而渙散,整體來看,時間進入年報公布的最後一周期限,預料高殖利率仍將支撐台股的重要關鍵。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