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宏碁攜北醫等三家醫院 搶攻雲端照護服務商機

宏碁攜北醫等三家醫院 搶攻雲端照護服務商機

2018/03/27 15:34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宏碁攜北醫等三家醫院 搶攻雲端照護服務商機

筆電品牌宏碁 (2353-TW) 今(27)日在智慧城市展宣布,攜手台灣三家醫院,包含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和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擴大推動全台遠距健康管理再升級,打造智慧城市雲端健康照護服務。

宏碁指出,此次合作將醫療照護、資通訊技術、電子醫護裝置進行跨業合作,結合台灣醫療與科技,力拚智慧照護服務發展。

宏碁雲端技術董事長施宣輝表示,遠距醫療照護是全球趨勢,衛福部更在日前預告『通訊診療辦法』草案,可望放寬遠距醫療的服務內容。宏碁在草案上路前,攜手台灣三家遠距照護的先驅醫療團隊,結合科技與醫療線上、線下專業與資源,為智慧城市打造完整的健康照護服務。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蔡淑暖表示,老人照顧及慢性病問題已是現代醫療照護重要議題,遠距醫療照護是良好的解決方案,遠距照護將疾病治療轉移到疾病監控,將急性症狀轉移到慢性疾病的預防保健。透過『遠距設備』開發,『輸送照護』形式的創新,提供新型態的服務。

蔡淑暖強調,北醫附醫 5 年前成立遠距健康照護中心,提供全人、全方位、全時段的服務,首創健康管理師 24 小時電話線上待命,必要時可與二線值班醫師進行線上諮詢,提供全天候無間斷的居家照護。

另外,北醫也透過穿戴裝置等多樣化生理量測儀器,即時掌握會員生理數值,即時掌握、主動追蹤,提供會員個人化、有系統的健康照護,全方位守護會員健康。北醫附醫累積 5 年遠距健康照護經驗,未來與宏碁合作,將服務對象擴及職場,希望透過精準紀錄、專業監控、即時回應,促進照護者健康,攜手為台灣的健康照護貢獻心力。

宏碁指出,現代職場工作一天有超過 3 分之 1 時間在職場,世界衛生組織即表示,職場是推動健康促進的優先場所之一,看準遠距醫療前景與職場健康促進的重要性,宏碁自 2017 年起與彰化基督教醫院攜手,將遠距健康管理系統導入宏碁和友達,提供 2 家企業職場健康管理系統服務;今年預計擴大職場健康管理服務的合作企業,並共同開發海外市場,樹立醫療院所與科技公司合作的模範。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宏碁遠距健康照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