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世界成全球第一家8吋GaN代工廠,恩智浦、英飛凌等爭下大單卡產能

個股:世界成全球第一家8吋GaN代工廠,恩智浦、英飛凌等爭下大單卡產能

2018/03/28 11:0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氮化鎵(GaN)半導體製程開始被功率放大器(PA)市場使用,同時,GaN功率元件也開始被大量應用在車聯網及電動車領域,而世界先進(5347)因為是現階段全球第一家能量產8吋GaN晶圓代工的廠商,為此,近期包括恩智浦、英飛凌、德儀等IDM業者,大舉對世界先進下大單,爭搶產能。

氮化鎵GaN是現階段市場上較新的技術,因具備耐高溫、高頻、低導通電阻及低切換損失的特性,也能大幅降低車輛運轉時的能源轉換損失,為此被大舉使用到5G基地台、手機PA晶片、汽車電子、電動車等領域。

而現階段已經成功搶進GaN市場的,主要有台積電與德商戴樂格(Dialog)等客戶合作,提供6吋GaN晶圓代工,以及世界先進與設備材料廠Kyma、轉投資GaN矽基板廠QROMIS合作,去年底成功試產8吋GaN晶圓代工,而今年世界先進成為全球第一家能夠提供8吋GaN晶圓代工的廠商,包括恩智浦、英飛凌、德儀等IDM廠已經提前卡位下單,爭搶世界先進的產能。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