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亞都麗緻集團展望〉飯店業求售潮不停 台北館客房大翻新今年營收可望成長

〈亞都麗緻集團展望〉飯店業求售潮不停 台北館客房大翻新今年營收可望成長

2018/03/29 07:54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亞都麗緻集團展望〉飯店業求售潮不停 台北館客房大翻新今年營收可望成長

亞都麗緻餐旅集團 (5703-TW) 總經理徐儷萍今 (28) 日指出,各地新飯店陸續完工投入市場,飯店業仍處高度競爭狀態,今年飯店市場仍然很辛苦,可說是在谷底,預期飯店求售潮不會歇緩,不過,今年在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全面完成整修後,可望推升全年營收正成長。

台北亞都去年共 4 個樓層整修,合計改裝 80 間客房,今年趁著第 1 季相對淡季再啟動第二波整修,改裝多達 102 間客房,預計 5 月初可完工。

由於整修期間住房收入下滑,再加上大環境競爭,亞都去年全年合併營收衰退 8.06% 至 8.88 億元,並導致全年虧損 760 萬元,為近年罕見。

而今年前 2 月也因為第二波整修,使營收持續衰退 21%;這二波整修合計耗資約 2 億元。

不過,徐儷萍表示,整修後要努力拉抬台北亞都的房價,若順利,今年全年營收可望正成長。

除了住房業務展望保守,亞都今年館外餐飲並無積極的拓點計畫,仍維持館外一家麗緻巴賽麗、2 家天香樓 mini 為主力,但代理的澳洲果昔品牌將透過快閃店的方式到各大百貨駐點,並搭配天香樓 mini 的餐點共同推廣品牌知名度。

台北亞都館內天香樓自獲得米其林一星加持後,推升 3 月餐飲業績熱絡,徐儷萍也看好後續可帶動飯店聚客能力。

亞都股價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