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遠傳攜手桃園市打造智慧停車資訊系統,預計上半年完成地磁系統建置

個股:遠傳攜手桃園市打造智慧停車資訊系統,預計上半年完成地磁系統建置

2018/03/29 13:05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
個股:遠傳攜手桃園市打造智慧停車資訊系統,預計上半年完成地磁系統建置

桃園市政府為解決停車問題與違停亂象,攜手遠傳電信(4904)建立創新合作模式,遠傳電信將協助桃園市政府打造「NB-IoT智慧戶外停車資訊系統」,預計今年上半年完成地磁系統建置,成為NB-IoT地磁應用的政府商轉典範。透過地磁設備將可有效提高路邊停車位的周轉率、降低繞駛車流與碳排放量,同時協助桃園市政府啟動科技執法、改善桃園市空氣品質。

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曾詩淵表示,很榮幸與桃園市政府合作,遠傳電信結合物聯網及大數據新科技專長,可更快速解決市政問題。

遠傳為桃園市打造的「NB-IoT智慧戶外停車資訊系統」,透過安裝於市區400個停車格的地磁儀器偵測停車位,以NB-IoT感測設備傳輸至資訊管理平台後,再轉送至「桃園輕鬆GO」APP,提供桃園市民更即時準確的停車資訊,大幅提升停車位的管理效能與戶外車位周轉率,有效解決車輛壅塞、車流與怠速空汙、及找不到停車位衍生的違停亂象等問題。

遠傳也協助桃園公車格裝設地磁系統,以NB-IoT地磁訊號結合影像紀錄,改善汽、機車在公車停靠區違停衍生的事故問題。讓政府管理單位更能有效的掌握不同時間各地的車位周轉率、提升開單業務的流程效率,不僅能降低所需的人員和設備成本,大幅提升市政效益。

遠傳秉持用創新科技解決市政問題的研發精神,結合雲端IT技術、大數據蒐集分析、NB-IoT應用、AI人工智慧等專業能力,將智慧城市建置經驗快速延伸至全台各縣市。遠傳預期全台NB-IoT網路涵蓋Q2將達到100%,到時物聯網智慧應用將可全面實現,遠傳也將持續擴大的物聯網生態圈夥伴,攜手帶動更多創新的商業模式與應用,達到以物聯網建設智慧城市,以智慧城市帶動資通訊產業升級輸出,邁向智慧治理的願景。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