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後-電子三雄領軍風電概念強攻 尾盤遇亂流 上漲60點收復季線

台股盤後-電子三雄領軍風電概念強攻 尾盤遇亂流 上漲60點收復季線

2018/03/30 15:04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台股盤後-電子三雄領軍風電概念強攻 尾盤遇亂流 上漲60點收復季線

台股今 (30) 日受惠美股回神,亞股也同步反彈,電子三雄強勢領軍,台積電一度進逼 250 元大關,鴻海及大立光也齊步揚,風電概念股持續發威,上緯漲停,鋼構雙雄世紀鋼及中鋼構也強力吸金,指數最高來到 10969 點,不過尾盤遇賣壓湧現,終場上漲 60.3 點,以 10906.22 點作收,仍順利收復季線,成交值 1146.47 億元。

以中小型股為主的櫃買市場則虎頭蛇尾,雖有鋼鐵股撐盤,但生技拉回整理,終場上漲 0.47 點,以 154.63 點作收,成交值 390.03 億元。

台股類股漲多於跌,其中玻陶類股漲幅最高,達 2%,鋼鐵、通信網路漲幅也超過 1%,光電、其他電子、油電燃氣、半導體、化學、汽車、貿易百貨、其他類、電機機械、金融、紡纖、水泥、建材營造、食品、航運、資訊服務、電腦設備、電子通路、化學生醫、塑膠、橡膠、電器電纜等也均收紅。至於下跌類股則有生醫、造紙、觀光及電子零組件。

電子權值今日表現強勁,台積電盤中漲幅均在 1-2% 之間,儘管尾盤漲幅收斂,但也帶動半導體股敦泰、聯發科、強茂、旺宏、聯電及同欣電等走揚。

股王大立光全場也力守紅盤,帶動光燿科、玉晶光、今國光、聯一光等二線光學廠也走揚。

鴻海因為今天將公布財報,市場預期可望交出亮眼成績單,買盤湧入尾盤漲幅雖然收斂,但仍順利站上 5 日線、10 日線及月線。

至於被動元件族群開高走低,早盤國巨一度創 567 元掛牌新高,也帶動興勤、大毅、美磊、奇力新、聚鼎、立敦、凱美、智寶、華新科、禾伸堂走高,不過高檔賣壓持續湧現,國巨尾盤漲幅收斂,僅小漲 2 元。

風電概念股上緯拉出第 4 根漲停板帶動,激勵永冠 - KY、世紀鋼、新光鋼及中鋼構也同步亮燈漲停,亞力、東元、中興電、華城、台船等也均收紅。

分析師林孟漢表示,台股今天在國際股市反彈帶動下強勢反攻,不過因為接近清明長假,加上季底結帳,賣盤在午盤過後陸續湧現,由於台股明日將獨家開盤,預估成交值將降到 300-400 億元,如果可以來到 500 億元左右,代表內資對於後勢仍持續偏多看待。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