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AI 國家隊〉廣達、華碩、台哥大聯手打造 目標打進全球前30名超級電腦

〈AI 國家隊〉廣達、華碩、台哥大聯手打造 目標打進全球前30名超級電腦

2018/06/01 13:44 鉅亨網記者黃雅娟
〈AI 國家隊〉廣達、華碩、台哥大聯手打造 目標打進全球前30名超級電腦

科技部組 AI 國家隊,由廣達 (2382-TW) 、華碩 (2357-TW) 及台哥大 (3045-TW) 三大龍頭廠商合作,分別負責 AI 運算、雲端服務整合、機房建置及資安維護,打造台灣第一個自研自製 AI 雲端平台中心,目標要進入全球 500 大超級電腦前 30 名,預計今年 12 月初步建置完成先行上線。

科技部建置 AI 雲端平台,總預算為 4 年新台幣 50 億元,科技部預估,打造完畢後,可望進入全球 500 大超級電腦前 30 名。

科技部的規劃是由廣達負責 AI 運算及資料儲存,華碩負責雲端服務平台、雲端伺服器及 AI 應用整合,台灣大哥大負責機房建置及電信級資安維運。

科技部部長陳良基表示,PC 為世界帶來的改變,除廣達、華碩跟台哥大之外,AI 雲端平台將使用 2000 個 NVIDIA 最新 GPU,採用台積電生產製程,整個平台都由台灣產業投入協助,未來雲端平台上線後, ICT 及網通產業最有機會優先應用。

陳良基指出, AI 將是台灣產業再起的契機,就像當年台灣用 PC 改變全世界,「AI 沒有台灣不行」,雖然對國內三大龍頭產業來說,商業規模利益很小,但是領頭羊的意義重大;台灣如果沒有 AI,未來產業發展跟經濟地位會很危險。

陳良基說,科技部這次所籌組的 AI 雲端平台,跟一般的高效運算不同,是專注在深度學習演算,他認為,這不會只是一次性商業活動,未來成形後可行銷到全球;AI 雲端平台上線後,一半先供給產業升級用,等到產業投入學習完成後,再回到產業自行應用,另外一半則提供給學研界使用。

科技部預估,8 月完成 AI 機房的基礎配置,9 月完成計算主機硬體、10 月完成軟體佈建,12 月完成系統測試,將成為國內最大資料市集與 AI 學習模式市集。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AI人工智慧雲端平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