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華擎股東會〉耕耘高階市場有成 將維持不打價格戰策略

〈華擎股東會〉耕耘高階市場有成 將維持不打價格戰策略

2018/06/01 19:25 鉅亨網記者黃雅娟
〈華擎股東會〉耕耘高階市場有成 將維持不打價格戰策略

主機板廠華擎 (3515-TW) 受惠高階市場產品比重提升,帶動去年毛利率增加 2.11 個百分點,華擎認為,主攻高階市場仍是營運重點策略,即使加強中國大陸市場經營、推出顯卡新品,也不會加入低價價格戰。

華擎主機板業務約占營收 8 成,歐洲、美洲及亞太地區營收分別各占三成營收,目前是全球前三大主板品牌。

華擎主機板分為三大主軸,包括電競主機板、超頻系列主機板,剩下的則是主攻組裝電腦市場。由於華擎高階產品比重增加,讓華擎 2017 年營收 92.12 億元、年增 29.37%,毛利率也跟著提高 2.11 個百分點。

華擎認為,公司希望加強中國大陸市場經營,只是在現有的三大營收來源外,打算另闢新市場,而去 (2017) 年高階市場經營有成,未來即使搶攻中國大陸市場,也不會加入低價價格戰。

華擎穩固現有的主機板市場外,為擴增產品線,今年 4 月首度推出顯卡新品測試市場水溫;華擎指出,顯卡新品策略是搭配原有中高階主機板,產品定位跟走向不會改變。

因應全球電腦市場衰退,華擎集中策略在中高階產品,根據股東報告書指出,2017 年全年主機板出貨量成長、伺服器營收年增超過 100%,工業電腦市場則表現持穩。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關鍵字: 華擎股東會價格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