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中太陽能補貼縮手〉中國業務多少受影響 碩禾董座:需求雖放緩但仍存在

〈中太陽能補貼縮手〉中國業務多少受影響 碩禾董座:需求雖放緩但仍存在

2018/06/04 18:55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中太陽能補貼縮手〉中國業務多少受影響 碩禾董座:需求雖放緩但仍存在

中國針對太陽能產業推出「531 新政」,將使今年下半年市場安裝量大幅下修,對此,碩禾 (3691-TW) 董事長陳繼明今 (4) 日表示,若中國廠商向官方反映,下半年可能會因此改變政策也說不定;碩禾在中國的導電漿業務與旗下碩鑽都會因此受影響,雖然中國需求放緩,但需求仍在,重點在於如何提升自身效率。

中國為目前全球最大太陽能市場,占比超過 7 成,陳繼明認為,這項政策對中國太陽能產業影響甚鉅,去年中國太陽能安裝量逾 50GW(十億瓦),今年若在此政策揮刀下,安裝量可能因此砍半,許多大廠難以生存,無論是對於中國太陽能產業的就業或經濟,都將面臨相當大的壓力。

陳繼明指出,這項政策過於嚴厲,以中國過往執行其他政策的經驗來看,時常會有指導原則的政策公布後,再依照實際情形修改的情況出現,若中國廠商向官方反映,下半年可能會因此改變政策也說不定。

碩禾目前中國導電漿業務占營收比重約 75%,陳繼明表示,在中國的業務多少會受到此政策影響,但畢竟中國是全球最大的需求市場,需求量與製造量均相當大,此政策若確定執行,太陽能安裝需求可能放緩,但需求仍在,經歷過產業調整期可望更加明朗,重點還是在於如何提升自身效率。

針對碩禾旗下小金雞碩鑽部分,陳繼明表示,單晶業務目前維持不錯表現,但此政策若執行,需求量頓時銳減,在中國業務多少也會受到影響。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關鍵字: 太陽能安裝碩禾陳繼明中國531碩鑽導電漿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