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群創今年3大策略往前衝 整機出貨起飛、4.0+工業互聯網紮根

群創今年3大策略往前衝 整機出貨起飛、4.0+工業互聯網紮根

2018/06/06 13:38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群創今年3大策略往前衝 整機出貨起飛、4.0+工業互聯網紮根

群創 (3481-TW) 股東會預計 6 月 20 日舉辦,年報今 (6) 日出爐,董事長王志超在致股東報告書中強調,將在向前走、向外走、紮根 4.0 + 工業互聯網 3 大策略下,持續創造高價值智能製造,今年將是整機出貨起飛年,且以世界為出海口,掌握致勝關鍵。

王志超表示,今年營業計畫主要分成 3 大策略,一是向前走,做到整機,今年將是整機出貨起飛年,掌握出海口就掌握致勝關鍵。

二是向外走,以世界出海口為重心,群創的視界將以全世界的角度來看市場,從賣兩片玻璃的面板廠思維,延伸從終端成品設計、製造,拓展至整機,垂直整合上游面板及下游通路。

三是群創 4.0 + 工業互聯網,王志超說,將以工業核心技術及製造經驗累積為核心,融化貫通互聯網的專業 DNA,將兩者以工業為主,互聯網關鍵要素為輔助基礎,融合共通的執行長期紮根工程。

王志超強調,今年將持續創造高價值智能製造,達到工業 4.0 工業互聯網的競爭力,提升經營績效。

王志超認為,中小尺寸因智慧型手機應用與觸控技術日趨成熟,加上陸續有廠商投入 AMOLED 或可撓式面板等下一世代技術的研發,成為近年來產品最多樣化且成長最快速的產品類別,展望今年,18:9、可撓式及異形切割將成為中小尺寸面板發展趨勢。

王志超強調,為更強化競爭優勢及長期展望,積極投入新技術、新產品的研究發展,包括可撓性顯示、IGZO、AMOLED(有機發光技術)、Mini LED、MicroLED(微發光二極體)、觸控整合技術、廣色域顯示、中大尺寸觸控型面板等的開發等,都獲得相當成果,有助未來在激烈競爭的產業環境中脫穎而出。

他說,大尺寸 TFT-LCD 產品中,液晶電視持續朝向更大尺寸、節能、高畫質 (4K8K)、窄邊框發展,液晶螢幕主要訴求為可撓式、電競及窄邊框;筆記型電腦產品朝向低耗電、IGZO、窄邊框及輕薄化的技術方向為主要發展趨勢,希冀能促使消費者對現有產品線進行升級。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群創股東會整機工業互聯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