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寒舍看飯店業大者恆大 集團拚多元行銷開展新客源

寒舍看飯店業大者恆大 集團拚多元行銷開展新客源

2018/06/08 13:07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寒舍看飯店業大者恆大 集團拚多元行銷開展新客源

飯店集團寒舍餐旅 (2739-TW) 今 (8) 日召開股東常會,寒舍表示,飯店業大者恆大的趨勢逐漸成形,今年將持續強化競爭力,除了台北喜來登將持續分階段裝修,同時也將繼續調整集團資源配置,以提升管理效能和成本控制、開發不同市場客源,全力以透過多元行銷策略來經營旗下飯店。

寒舍說明,擁有 688 間客房的台北喜來登,今年延續去年 6 月以來的硬體升級計畫,依區域、樓層和營業項目分階段裝修,配合營運淡旺季的微調彈性,盡量以不影響營運為前提。

寒舍於會中通過 2017 年財報、盈餘分配和資本公積配發案,決議盈餘配發每股現金股利 0.92 元,再加上資本公積每股配現金股利 0.08 元,共計配息 1 元,以昨 (7) 日收盤價計算,現金殖利率達 3.25%,在同業中僅次於雲品 (2748-TW) 的 4.67%,以及晶華 (2707-TW) 擬每股配息 6.91 元,現金殖利率為 4.58%。

在飯店市場中,寒舍以擅長運用美學、人文、藝術經營旅館著稱,《2018 臺北米其林指南》發布後,在推薦旅館名單中,台北喜來登和寒舍艾美皆被評選為「4 間房子 (Top Class Comfort)」,象徵頂級舒適的住宿享受,有助吸引國際商務和中高端旅客。

另一方面,台北喜來登「請客樓」餐廳榮獲米其林二星,且台北喜來登「辰園」、「安東廳」和寒舍艾美「寒舍食譜」餐廳也入選「米其林餐盤」推薦肯定,為餐飲業績增添動能和新來客;目前餐飲營收比重占寒舍整體約 60%。

寒舍認為,整體市場旅宿營業家數持續增加,使主要飯店集團紛紛朝多品牌和多角化經營,事實上,有資金壓力的業者為提升住房率正採取殺價競爭,預料最後仍難逃退出市場的命運,反觀主要業者在市場秩序重整過程中伺機擴大市占率,預料未來大者恆大的態勢日益明顯。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寒舍飯店股配息晶華雲品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