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艾美特股東會〉創辦人之子史瑞斌接任董事長 今年首要目標回到穩定獲利

〈艾美特股東會〉創辦人之子史瑞斌接任董事長 今年首要目標回到穩定獲利

2018/06/11 16:39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艾美特股東會〉創辦人之子史瑞斌接任董事長 今年首要目標回到穩定獲利

艾美特 - KY(1626-TW) 今 (11) 日召開股東會改選董事,會後召開臨時董事會改選董事長,由史瑞斌接任,他強調,未來會有很多新做法及調整,今年重點放在獲利,第一重要的是回到穩定獲利,以對股東有交待。

史瑞斌是艾美特創辦人史鴻堯長子,64 年次,在艾美特 20 年經歷生管、製造、市場各部門主管與董事長特別助理等職務;史瑞斌指出,過去幾年營收上曾有迷失,接單上不像以前有選擇性,在接任後,維持毛利率穩定很重要,要讓公司回到獲利。

他表示,去年整體毛利率約 18-19%,希望今年可拉升到 20% 以上,獲利擇要回以往的水準,以今年表現來看,前 5 月在電暖器、電扇、小家電等的推升下,營收微幅成長,第 2 季有機會轉盈。

史瑞斌強調,接任後會有很多新的做法及調整,包括新產品、市場的布局、工廠的改革、組織架構調整等;他說,年輕人的想法就是要改變,隨著外部市場調整產品組合與毛利率,將同步跟外部市場接軌。

史瑞斌指出,艾美特從東富電器開始,成立 40 餘年,進入中國市場 20 年,面對市場的考驗,需要新創新與變革,在新產品開發上,包括新風系統及醫療產品都是重要拓展業務。

他表示,目前已成立新風事業部,負責新風系統計畫,因為是與家電的通路完全不一樣,新風事業部也是全新的組織,將找業界專業人才來拓展市場。

艾美特去年稅後純益 426.2 萬元,每股純益 0.03 元,今日股東會通過去年度股利每股擬配發 0.1 元現金股利,會中同時改選 11 席董事,其中包括 4 席獨立董事;會後召開臨時董事會,改選董事長,原董事長鄭立平交棒,由史瑞斌接任董事長,蔡正富續任副董事長。

艾美特 - KY 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艾美特股東會家電醫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