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華航敷小金雞 台飛插旗亞太飛機維修市場 明年3月營運

華航敷小金雞 台飛插旗亞太飛機維修市場 明年3月營運

2018/06/11 17:56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華航敷小金雞 台飛插旗亞太飛機維修市場 明年3月營運

華航 (2610-TW) 旗下台灣飛機維修公司今 (11) 日舉行新棚廠上樑典禮,預計 11 月取得使用執照,明年 3 月落成啟用,屆時將可同時容納 2 架 777/A350 廣體機和 3 架 737/A320 窄體機進行維修作業,是國內最大跨距的棚廠建築。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表示,台飛是華航深化飛機維修產業的利基,由於台灣具備亞太地區優越地理位置,擁有相當大的發展性。

台飛新棚廠自去年 1 月動工迄今,工程進度已逾 70%,主體建築結構均已完成,預計 11 月取得使用執照,2019 年 3 月正式落成啟用。

據 OliverWyman 顧問公司研究報告指出,亞太地區未來 10 年機隊數成長幅度將高達 86%,合計超過 13500 架次,修護市場平均成長率 6.4%,市場潛力龐大。

而華航除了為新購置的 14 架空中巴士 A350-900 新機的維修需求,主要著眼於亞太地區維修業務需求大幅成長,藉由台飛將搶攻亞洲的飛機維修市場。

台飛新棚廠占地約 19500 平方公尺,其中五層的庇屋區和飛機維修機棚區總地板面積約 37500 平方公尺,是國內最大跨距的棚廠建築,初期主要提供 777、A350 等民航機和市場上其他主流機型的機體維修服務,後續將逐步發展停機線維修、飛機構型修改、飛機客改貨和飛機補充型別認證工程能力。

華航股價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關鍵字: 華航台飛飛機維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