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聯電(2303)宣布跟進調漲8吋代工價,業界傳將一次漲足,幅度二成

個股:聯電(2303)宣布跟進調漲8吋代工價,業界傳將一次漲足,幅度二成

2018/06/12 14:0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8吋晶圓代工產線吃緊,加上上游矽晶圓漲價,繼世界先進後,聯電(2303)也宣布自6月起調漲!聯電財務長劉啟東表示,聯電最近已經調漲8吋代工價,且一次性漲足。而業界傳出,聯電本次8吋代工價格的漲幅,達到二成。

劉啟東提到,自家8吋晶圓代工產能爆滿,產能嚴重不足,自家在台灣的幾座8吋廠都已塞滿,無法再擴產,只剩下蘇州和艦還可以在擴出一萬片的新增產能,顯見市場需求非常強勁。

而劉啟東也指出,矽晶圓漲價也導致晶圓代工廠成本墊高,聯電因為和供應商簽有長期合約,所以矽晶圓供貨無虞,但矽晶圓報價上漲,也導致聯電成本提高,為此,聯電自6月起調漲8吋代工價格,將成本轉嫁給客戶,而且因為今年上半年沒漲,所以這次是一次漲足。業界傳出,聯電6月份一次性調漲8吋代工價,漲幅達到二成。

事實上,隨產業旺季到來,驅動晶片、指紋辨識、電源管理、MOSFET、MCU等代工訂單大舉湧入後,8吋晶圓代工廠產線大滿載,目前多數業者接單甚至已經達到今年底,在需求強勁、上游矽晶圓取得成本墊高等因素考量下,今年上半年整體8吋代工廠報價均上調,雖然起漲時間不同,但年初至今平均漲幅約10%到20%。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