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雙蔡看聯發科,蔡明介稱對5G和AI準備及時,蔡力行認為明年會比今年好

個股:雙蔡看聯發科,蔡明介稱對5G和AI準備及時,蔡力行認為明年會比今年好

2018/06/15 14:0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聯發科(2454)營運逐漸好轉,執行長蔡力行透露,今年已有所成長,但明年會比今年好。而董座蔡明介更直言,在5G和AI部分,聯發科的準備是相當好的,也很即時,對未來是樂觀。

針對後續營運展望,蔡力行透露,明年會比今年好,其中不單手機會成長,ASIC部分則會成長更大。他也提到,自己對公司第二季的出貨目標是有信心的。

而在手機晶片部分,蔡力行指出,所推出的P60和P22市場定位不同,也相當成功,沒有互相影響,這一年來在行動裝置的產品線上,各產品定位都是清楚的,這一年也做得不錯。

至於競爭對手高通,近期推出採用三星10奈米製程產出的中階行動處理器驍龍710晶片,蔡力行透露,聯發科下半年會有相對應的晶片會設計定案,這款新晶片定位不錯。

蔡力行也提到,聯發科目前在通訊晶片端,4G LTE數據機晶片,目前技術水準已經可以到達CAT16,依照目前成果,繼續往前推進很有信心。

蔡明介則提到,聯發科在4G和5G上面都是鴨子划水,在4G數據機上面的技術進步很不錯,而從4G到5G,主流的SOC晶片訂單會自2021年開始釋出,聯發科這次的準備是相當好,而且及時的。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