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友達股東會〉MiniLED已送樣下半年出貨 MicroLed發展加速

〈友達股東會〉MiniLED已送樣下半年出貨 MicroLed發展加速

2018/06/15 15:37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中
〈友達股東會〉MiniLED已送樣下半年出貨 MicroLed發展加速

友達 (2409-TW) 今 (15) 日召開股東會,下世代新技術的發展引來股東關切,董事長彭双浪指出,MiniLED 目前在電競一些高端產品已對客戶送樣,下半年正式出貨,至於 MicroLed 的發展也將會加速。

總經理蔡國新在股東會中指出,技術創新是友達的重點策略,過去每年研發能量持續增加,每年超過百億元的研發資源 ,不僅在既有顯示技術上,同時對新一代技術也繼續著墨,包括大家常在談的 MiniLED、MicroLED、可撓式 OLED 等新技術也是關注重點。

他強調,將持續過去的研發實力來布局未來技術發展,加強專利上的能量,提升競爭力,厚實長期的價值及競爭力,在顯示器應用上,去年高附加價值產品占營收比重超過 50%,這個目標將繼續維持,希望更多高附加價值產品線加入營收貢獻。

彭双浪透露,MiniLED 目前電競高端產品已送樣,下半年將正式出貨,將會進一步提升價值;蔡國新則表示,在 MiniLED 部分應以電競監視器為最早出貨產品,接下來還有電競筆電,另外,手機及 VR 的產品也在準備中。

友達日期宣布突破相關技術,首度發表全球最高解析度全彩主動式 Micro LED 顯示技術,彭双浪說,這件產品在 2018 SID 顯示週 (Display Week 2018)造成轟動,目全世界目前最大的一片,Micro LED 是台灣產業發展的重要契機,對台灣顯示器產業發展是很好一個機會。

他坦言,目前 Micro LED 還有很多工程問題待解決,包括巨量移轉製程待提升,另外,供應鏈製程也要再提升,現在對未來產品開發及量產還沒有正確時間表,包括技術的突破,還需要一點時間,好消息是展示樣品後,加入研發行列的公司更多,MicroLED 的發展後面會加速。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友達股東會MiniLEDMicrol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